配合出神迹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4日】

小宝在家练习二胡和笛子,我经常在旁边给他指出不足,并想办法帮助他纠正,争取演奏出最好听的声音。两年的时间,小宝已经换了五个笛子老师,因为教学质量都达不到我的要求,不满意,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动脑筋思考,怎样吹出来好听的声音。两个月前,我突然明白了怎样运用正确的呼吸方法和换气方法吹奏笛子。我告诉小宝按照我的方法试一试,结果音色很好,用肚子里的热气吹奏出来的声音清脆悦耳,没有杂音,如果按照小宝以前的吹奏方法,容易出杂音,高音还会有些刺耳。

前几天,我和小宝学完法,小宝告诉我:师父给你的脑袋里打了一片扁片状的能量,就象纸片一样,上面还写着很多字,全是写的吹笛子的正确呼吸方法。其实,我并不会吹笛子,最近,我却知道了吹笛子的正确呼吸方法,并且还教会了小宝,这全是大法给我的智慧。

两个月来,我一直在帮助小宝巩固正确的呼吸方法,经常会练习一些小曲子,如《莲花颂》、《唯愿师尊笑》、《藏字石》、《祝愿》等等。在吹奏一些变奏曲时,比如《喜相逢》、《五梆子》等,也很注重在练习的过程中,巩固正确的呼吸方法。前几天,我看到小宝自己吹奏曲子时,呼吸方法一会儿正确,一会儿错误。我的火一下就上来了,不断的埋怨他,你都练习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连个正确的呼吸方法都没掌握,真是一点脑子都不动。小宝很不高兴,咧着嘴直哭。

我气呼呼的去厨房做饭去了,过了一会儿,小宝告诉我,他已经学会了,知道怎么样呼吸了。小宝告诉我说:“刚才我的大脑在动脑筋时,突然转不动了,被一个黑色的字给卡住了,是个‘笨’字,我看见师父扶住我的大脑用力一转,‘笨’字就‘嘎巴嘎巴’碎裂了,我就突然间变的聪明,明白了妈妈给我讲的正确的呼吸方法。”

因为我和小宝没有配合好,产生了矛盾,我带着埋怨的口气说话,小宝更是不愿意听。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我和小宝要坐汽车回家,因为我们俩配合的不好,我们错过了第一趟回家的车;我们就等着坐第二辆回家的车,结果我和小宝又去河边看热闹,第二辆回家的车,刚刚启动,我着急了,赶紧跑上前,一把拽住车的后视镜,让司机停一下,我赶紧上去,我心里还在惦着小宝,因为小宝还没回来上车呢。然后梦就醒了,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对小宝应该多一些耐心,多体谅他,尽量给他创造好的学法提高的环境,其它事别看的太重,尽量处理好就行了。我给小宝指出不足时,口气应该更和善一些,或许小宝就能听進我的话。

小宝也认识到自己不让人说的心。可是,小宝听了我说的梦,有些担心,怕自己跟师父回不了家。小宝学法时,师父给小宝画了一幅画,画面上:画着一辆回家的汽车,一个小人一步一步的走上了汽车。小宝终于放心了,不再担心自己回不了家了。

我和小宝又和睦了,经过这次矛盾,都找到了自己的人心。今天早上,小宝又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开着电动车,小宝坐在电动车的后面,妈妈开着电动车正在上楼梯,最初小宝还有些担心,楼梯这么颠,电动车能爬上去吗?结果妈妈开的还挺快,不太颠,走的还很顺利。

梦醒后,小宝高兴的告诉我:咱俩配合的好了,妈妈开着电动车带着我,飞速的往楼梯上爬,爬了很高,还挺稳,就象在平地上走一样。

在修炼中,同修间如果配合不好,就可能错过了回家的车;如果同修们配合的很好时,就能出神迹。骑电动车爬楼梯,看似危险,实则有惊无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