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没有侥幸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6日】

学生考试大家知道,成绩好的同学得到意料之外的高分和成绩不好的同学得到期望的及格,都觉得自己幸运。

因为考试不能百分之百反映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有一定的随机性,再考的结果就不一定一样了。

但是修炼不同,没有侥幸。就是刚才所说的幸运,这幸运的背后也是有原因的。没有侥幸,没有偶然,因为一切都有安排。

听起来很老套--又是些“命中注定”;表示异议的人会说:如果真有“命中注定”,那就什么都不用做了。误会了!不是这么回事,“命中注定”的事情也是要做的。

安排了一个人(生命)要做的事情,这个人(生命)没有做,打乱了这件事情,罪有多大?!一个人(生命)做了不该做的事情,罪又有多大?!但神安排的很巧妙也很智慧,想打乱还不容易。但即使没有打乱神的安排,这样做也有很大的罪,可能会使人错过应该得到的,失去不该失去的。人有福分才会幸福;人有罪要偿还。

一切有安排,但迷在其中,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安排的。怎样做才好?做应该做的,不做不该做的。但这些又如何能知道呢?“真、善、忍”是宇宙的法理,以“真、善、忍”的法理在那层对生命的要求来指导自己,符合“真、善、忍”在那层的法理,对生命来说就是最好的。对修炼者来说法理是不断升华,如何更好的符合就要不断的学法;对其他生命来说也有对自己所在层次法理重新认识的要求;对常人来说做个好人是最实在、也是最明确的,当然好的标准也会随之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