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明中

丹阳


【正见网2002年01月16日】

在我们这个世界,红、黄、蓝三原色都是代表着亮丽和鲜艳,我们生命的原色不应该、也绝对不是晦暗和阴沉,永远不是。

以前,读师父《洪吟》中的几首诗都不理解。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拿起来读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有言诉于谁?更寒在高处。”(《洪吟》“高处不胜寒”)高处不胜寒,层次越高,对下面的败坏和众生的苦难就看得越真切,越看到众生的苦与可怜。“乡里无故人,家庄几度废。”(《洪吟》“访故里”)那是走遍天涯全都是“旧殿荒冢满目秋”(《洪吟》“游清东陵”)的凄楚与悲凉。

读着读着,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家园的荒废和凋落,想起了自己修炼以前那种与生俱来的黯然落魄,那个生生世世都笼罩自己心灵的巨大阴影,那个生生世世都压在自己肩头的无形重负,那个痛苦而无悔的漫长的等待。那股黑暗的力量,使家园荒芜、众生败落、万物萧条,使我心茫然。修炼以前,许多人都说:你有双重性格。一方面偏心那种灰色的、低沉的事物和情绪;一方面却渴望真诚与善良,热心助人和付出。一边又一遍地读啊,我失声痛哭了起来。

进入大法修炼后,就象站在光明中。

在光明中,逐渐地我终于看清了黑暗的阴霾是那股邪恶的威压,也看清了自己悲苦的根源是自己和无数众生处境的反映。修炼后,我再也不去灯光摇曳迷离的舞厅,不去昏暗晦涩的咖啡厅,不写悲苦低沉的文章了;而曾经我以为那是一种美和情调,可它却控制着我一点点放弃自己。而那股邪恶的势力,曾经在这个世界嚣张不可一世的势力,以及一切在黑暗中孳生的东西,原来是最害怕见到光明。不仅仅是害怕我们远离黑暗走向光明,更害怕光明向它们走来。尤其是当我们大法与众弟子不但没有在它们的恶毒考验中退却倒下,而更一步步地向它们展现真法的壮丽,它们终于失去了最后的一点理智和自信,在这个元旦之际最后一次向我们发起了恶毒的攻击。再恶的浪也只能用来淘沙而已,如果黑暗可以吞噬光明,那光明也就不叫做光明了。光明,就是清除黑暗的。

看清了黑暗的邪恶,也更加珍惜光明的可贵。修炼后,我越来越喜欢色彩鲜艳的东西,宽敞明亮的环境,纯净如水、沉静如水的喜悦;在光明中我感到自己一步步走向辉煌。是大法的光明,让我们看到生命的真意,和大法、和无数的生命融洽在一起,才感受到什么是真实生命的大自在,才明白私是多么傻的事情;是大法,给我们的生命注入了全新的内涵,原来生命是如此之美好!原来我们的生命,这才叫做开始。

我们所有的弟子,所有对大法有正念的世人,全都带有大法的光芒,让我们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用大法的光焰,照亮和消除这全宇宙最后一片黑暗的角落。还生命以美好,还宇宙以光明,还一切以大法所赋予的堂堂正正。

2002年1月15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