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与间隔

南星


【正见网2002年01月06日】

最近突出地意识到同修之间的间隔很多是自己造出来的。

我们当地的一位弟子存在一些个人缺点,而且挺明显。大家总喜欢在背后议论她,越说越兴奋,滔滔不绝。每说一次,下回再见到她时,就会感到更不顺眼,以至对方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觉得别扭,然后就更喜欢背后议论,如此往复,恶性循环。发展到有时对其言行当场就加以指责,使学员感到压抑,更不敢说话,以致两人间形成间隔。其他学员发现自己在不断地听这些负面的话时,也在不知不觉中和该学员形成间隔。

最近在读《转法轮》第八讲“修口”一节时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都是物质存在,语言同样是真真实实的物质存在,更何况修炼人的话是有能量的。当我们不断地在背后谈论别人的过程中,这些负面的话就在听与说的双方身体内形成物质间隔,而且被不断加强,越来越强,以致同修间不能形成一片纯正的融合的能量场,影响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有些走向邪悟的人也就是在不断地听一些歪理时,在自己的体内形成了邪恶的物质,最终走向反面。

有缺点的弟子也许通过我们的帮助会逐渐改善,而这种负性的物质场却可能使其更加恶化。最近这种现象在我们当地学员中表现比较突出,还不是一个两个人的问题。当意识到正是我们的不修口造成了间隔这种物质时,有个学员看见自己和另外一名学员之间有一个法轮在旋转,她们两人之间的间隔立即被融化了。

修口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小事,要做到不论人非是相当不容易的。就是因为我们不断地说而加强了这种负性的物质,使它强大起来,所以要消去它,就需要我们的忍受与付出。而如果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这种额外的消业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对于一些负面的话,也要尽量少听或不认同。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还有的人跑到别的气功师场上去听报告,回家很难受,那当然了。那法身为啥不给你防着?你去干啥去了,你去听,你不是去求了吗?你不往耳朵里灌,它能进来吗?”有些缺点看似很小,放纵顺从,就可能人为地滋养了邪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