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有报的两个真实小故事



【正见网2014年06月02日】

一,火球从天降

故事发生在山东文登一个小村子里,时间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是我的老母亲经常用来教育我们的话题。这些事都是发生在我们本家的事。

我父亲的叔伯爷爷,家境很好,有房子,也有地产,膝下无儿无女。老俩口年龄大了,想到自己无儿无女老了没人照顾,一大笔家业没人继承。正这时他的侄子带着媳妇从香港回来了。他侄子叫栓子,栓子在香港没弄明白又回到老家。回来后也没他住的地方,这时他大爷就把他过继来做儿子,想以后为他老俩口养老送终。三年后,他的大爷死了,剩下他大妈一个老太太。老太太有病不能干什么活,侄子媳妇看不上她,冬天不给她烧炕,吃冷饭,后来冷饭也不给了。老太太无奈只好拐个筐拄个拐杖一步步挪着出去要点吃的。如果回来让侄子媳妇碰上了,上去一把把筐夺下来往院子里一扬,鸡、鸭、鹅狗都上去抢,老太太急了扔下柺棍爬着跟鸡、鸭、鹅、狗一起抢。就这样老太太很快就死了。

老太太死了不多日子,有一天,突然一个大火球从天上下来落在他家房子上,房子呼一下就燃起了大火,他们赶快把一个樟木箱子抢出来,其它东西连同房子都化为灰烬(当时村子里不少人看见这一幕)。我妈说当时他们家看见樟木箱子完好无损,心里还很庆幸,因为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在这个箱子里。火灭了,他们打开了箱子顿时傻眼了,箱子完好无损,可是里面的东西都成灰了。没过多长时间,栓子媳妇就死了。

六十年代,我妈回老家还去看了栓子,按辈份我妈得叫栓子是叔叔,他贫病交加一个人卷缩在炕旮旯,炕上半截席子,非常凄惨。

二,麻风病也长眼

这个故事也是我的老母亲为教育我们讲的。也是我们老家的事。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麻风病流行,我们本家的一个姑姑得了麻风病,被婆家赶出家门,她万般无奈回到娘家。娘家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都成家各自过日子。哥哥家有三个孩子,日子过得比较好,而弟弟家七个孩子,因孩子多过得很穷。

这家姑姑就去投奔她的哥哥,她哥一看是她,院子门都没让进,告诉她你不能来我家,你别传染了我的孩子,就硬把她赶了出去。她只好去了弟弟家, 弟弟收留了她。因为弟弟家穷,没有被子盖,她就和侄子、侄女睡在一个炕上,和孩子们盖一床被,吃、用都在一起。结果后来她哥的孩子都得了麻风病,而弟弟家的孩子却安然无恙。

我老母亲经常说老天有眼哪!人在做,天在看。所以麻风病才长眼。就象现在的三退大潮,退出邪党组织,老天就能保你平安,大瘟疫来到时,你就能保住性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5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