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网开一面

大法弟子 圣莲


【正见网2014年04月11日】

一天,商汤散步时,看到一个人在野外四面张网捕鸟,还祈祷说:“无论从哪里来的鸟都能进入我的网。”商汤对捕鸟人说:“哎呀,太残忍了,鸟儿恐怕被你捕光了。”说罢,便砍掉三面的网。并小声祷告:“鸟儿啊,你们愿左飞就往左飞,愿右飞就往右飞,实在不想活了,就进入网里来吧!”诸侯和部落首领们听说此事,纷纷说:“商汤是一个好君王,他对飞禽如此仁慈,对人肯定更加仁爱。” 很快四十个氏族部落先后归顺于他。最后,商汤终于灭了夏。

这就是“网开一面”的由来。

“网开一面”其实是人类的普世价值观。这一点是得到所有人甚至高级生命认可的。人做任何事都是自己说了算。不想活了,就去选择死,想活就不要自投罗网。

今天,所有的人都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理,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轮功”“法轮功只是修炼,不参与政治”也明白历史上迫害正信人的结局,大法弟子也苦口婆心的对世人讲真相。那么人选择什么,就是自己在选择生与死。为了一点利益去选择漠视,对迫害不闻不问;直接或间接参与迫害大法弟子,都是自己在选择死亡。敢于和邪恶划清界限;凭着良心说一句“法轮大法好”,都是在选择生。这是宇宙的理,不是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祝愿所有的世人都能认清邪恶,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注:“网开一面”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殷本纪》:“汤出,见野张网四面,祝曰:‘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网。’汤曰:‘嘻,尽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