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我爱神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2日】

一月三十日晚上八点,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在一起观看了新唐人电视台2014年神韵晚会。卫星信号很强,大体上我们这里接收的效果真的很不错的。

今年又是一套全新的节目,让我们感到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和师父的浩荡洪恩。

我在全身心投入的看着,不想落下一个片断、一个字,我当时似乎不是在看“电视”,而是真的是在看神韵艺术团演员们在我眼前演出一样。不但能看到这些文艺形式的演出,而且能看到无数的神在那里,穿各种衣着的,佛家、道家、西方的神和一些不太常见的神都来到那里,有的在起着护法的作用,有的在起转变观众观念的作用,有的在保护演员们在唱歌和跳舞或者演奏曲目时别出其它问题(如受伤或者出现差错等等),当然这一切都是在师父的密切关注和直接参与之下進行的。

在神韵演出的节目中有的是取材于中国古代的民间故事,有的是属于民族舞蹈,有的就是直接讲真相的内容。

在这次观看神韵晚会过程中,望着那一幅幅绝美的舞台背景和演员们那曼妙的舞姿;聆听着那来自天外的缕缕清音,我就在想,神按照自己形像造了人,目地是让人们在历史的最后一刻能听闻佛法真相从而获得救度,那么今朝神韵在师尊的亲自指导之下,展现出不同时期、不同民族的文化和正的状态,不正是唤醒我们从前的记忆和归正我们的思想与行为而做的吗?

生命无论在什么时期或者在哪一行业中都能活的丰富多彩起来,同时生命也必须懂得对神佛的感恩和对天地的敬畏和对同伴对周围的一切都会有正确的处理方式。正如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经文中说:“其实大法不只是度人的,也是讲给各界众生的,……”在《转法轮》开篇“论语”中明示我们:“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也就是道家所说的“道”,佛家所说的“法”。

如果从更深更广的角度来说,我个人觉得神韵晚会展现在我们修炼者面前是神生命状态的展现(当然这是对其部份节目而言),神的真正状态的展现。对世人来说起到明真相、惜法缘的作用,而做为修炼人看了之后,对我个人而言是觉得师父把神的很多状态展现在我的面前,让我明白神的状态就是这样的。什么是神的美好,什么是神的纯净与永恒和慈悲等等作为神所应该明白的事情。

在看晚会之后,回来我想到自己从前看神韵晚会的时候,出现不是很愿意看或者心不在焉的情况。我想借此机会说说我对这个问题的个人看法。

其一:神韵是师父亲自指导的正法项目。而且是当前在大陆推广的重要讲真相的内容。那么如果这晚会连我们自己都看不進去那怎么能让更多的世人喜欢呢?那我们在不久以后发放神韵光盘的时候,效果怎么能好呢?

其二,是人心和党文化的毒素在作怪。记得新唐人电视台在2004年首次推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之后,我就简单的看了看,自己喜欢的就愿意看,而一些舞蹈因为看不太懂就略过,直到前一年我发觉这种思维是严重的人心和党文化在作怪。为什么不喜欢看这纯善纯美的演出?而对常人中的一些文艺形式愿意看,这不就是被邪恶的党文化洗脑之后的结果吗?师父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这样告诉我们:“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相反,一个人接受着人类千百年来善良的传统思想,信仰正统的人的行为与规范,装進去的都是好东西,那么这个人的行为是什么样呢?无论此人表不表现出来都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个人觉得《九评》和《解体党文化》是告诉我们什么是党文化和党文化的一些表现而神韵演出直接展现神传文化的精髓和内涵。那么我们作为修炼的人对神韵认同到多大程度,我觉得那与本人的修炼状态有着直接的关系。

后来因为我明白这一点之后,也是由于师尊的慈悲安排,我下载了从2004年到2013年所有的晚会文件,最近大半年我经常看这些晚会,尤其是2006年之后的晚会,觉得真是受益非浅。自己真的仿佛身在佛国圣地一般,所思所想都是神的境界。这样一来在看自己修炼中、证实法中所面临的问题也就好很好的能处理好了。当然静心学法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而神韵却是生动展现了神的诸多状态,那对于还处在不同方面和程度的迷中的我们多看,看的進去是有着非常大的意义的。

最后请允许我借用神韵晚会中常说的报幕词做为结尾:“我爱神韵。”并祝神韵世界巡回演出圆满成功,在大陆即将到来的推广神韵的项目中做的更好,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