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雪洗冤案得福报



【正见网2014年01月21日】

包巽权先生,是我(作者)亲家。少年时就成为有名的秀才,后来放弃科举,而从事处理刑部案件的工作。在江西工作了十多年,对每年二月会试和八月乡试,他早已不放在心上了。道光辛亥年间,他在赣县作县令的秘书。有一例有关几名盗贼的案子,前任县令判犯人成死罪,包先生在阅读案卷时,产生怀疑。报告县令复审,经查果然都是良民,是被捕役所诬陷。县令准备开释他们,但审讯官阴谋逃避罪责,想尽办法来阻止县令,县令几乎被他迷惑。包先生极力据义抗争,最后竟为他们雪洗了冤案。

第二年戊子年正月初,他忽然梦见天榜上有自己的名字,他只当作春梦一场没有在意。事隔两月,又梦见天榜,旁边有人说:“天榜已定,应该快点回乡去备考!”醒后,仍然置之不理。又过了一天,突然县令来催促他回去应试,包先生奇怪地说:“你和我相交有多年了,我放弃功名举业之事,你应该很清楚。今天怎么突然说出这话!”县令笑着说:“我并不是不知道先生你早已无志于功名。昨夜,我梦中好像去了文昌宫进香,有一役吏领着我到了走廊,见墙上一长榜,列有许多名字,都是按省会分列的。那位役吏说:“这是本科秋榜。”我仔细看过榜上所列人名地名,写着浙江省第一名姓马,而你的名字在三十多名。我也想你从来不去参加考试,怎么会中榜呢?役吏说:‘是因为上年所办的开释良民被诬为盗的那一冤案,上天特地回报他的功名。’我一下子醒了。所以特来劝说尊驾!”包听他所说的名次,与自己的梦正相符合,心中怦然有动,但还是犹豫不定。县令素来精于卜卦,就为他打了一卦,得吉兆,就说:“这次去一定中。先生此次往返的路费和半年的工资,我给你包下了,怎么样?”包不得已,就收拾行李回了老家。但因文笔荒疏已久了,写不出八股文,考场中,三门考试,都用散行(非八股定式)写成。阅卷官看了以后,认为不合规制,已放在一边,不予推荐。后来主考官忽然认为所荐考卷中没有散行文字是个缺陷,必须具备这种类型才合规格,于是又把包生的试卷翻找出来。主考官一看认为虽为散行,但音节有古风,竟然取中了。其名次正与梦同。此次科考第一名解元,是马昱中。包生后来举位又升一等,现在是福建省某县的县令。

人的命,天注定,但是一个人如果发自内心的做了行善积德的事,也能改变命运,上天就会赐予福报,给予功名利禄等。包巽权先生无意于功名久矣,但是为冤枉的在押犯洗清冤案,功德莫大矣,上天就赐予他功名,鼓励他多做行善积德的事。

今天,无数的大法弟子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邪党绑架到看守所、监狱,谁能为他(她)们说句公道话,善待他(她)们,那就是做了更大的积大德事,一定会得大福报,等于是这个生命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反之,不听大法弟子的真相,执意要迫害大法弟子的,等于是堵死了自己的得救之路,最终会在天灭中共的大劫难中充当中共邪党的殉葬品,彻底的失去未来。孰轻孰重,人要掂量思考啊!中共邪党在毁人,大法弟子是在救人啊!

(事据《坐花志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