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爱祖国爱人民

大法弟子 拂尘


【正见网2014年01月03日】

在中国,几乎所有国人都知道的一句口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出现过,在各种各样的纲领中出现过,耳熟能详,我有一些疑问。

首先,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次序问题,党只是一个参政议政的组织,为什么要把党放在祖国和人民前面?什么样的国度和环境能够允许这样的逻辑存在?什么样的制度和人民能不对这样的口号提出质疑?很值得思考!

其次,五千年古老文明的中华民族,对爱祖国,爱人民怎样理解?爱祖国,爱人民有着怎样的文化内涵?南宋末年民族英雄文天祥,元朝皇帝找很多人劝他投降,已经投降的宋朝皇帝都来劝他,他用古人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来回答。人民第一位,是土地和国家的主人。社是祖先的庙堂,稷是土地之神,谁残害人民,谁焚烧祖先的庙堂,谁毁灭传统的精华,谁破坏世世代代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和环境,谁就是这片土地上人民的敌人?很朴素,符合天理人性,这就是中华民族爱祖国,爱人民的基本内涵。

千百年的英雄豪杰,圣贤仁人不为了君王而死,是为了山河和文化而取义。或殉庙堂,或殉人民,或殉传统,或殉土地,如果你不知,请不要亵渎和诬蔑!

殷商末世有三仁,屈原投汨罗著离骚,苏武忠汉牧牛羊,岳武穆还我河山,史可法扬州殉难,谭嗣同以血荐轩辕。周武王为民伐纣,楚霸王力抗强秦,杨家将血洒沙场,邓世昌自沉海疆,等等,中华文化不以胜败论英雄,不以祸福论人生,不以死生论存亡,不以富贵论浮沉,而是以气节和品德论精神。这些,后人也许不能做到,但是应该理解,理解他们心中的爱祖国,爱人民!

作为中华儿女,应该了解历史,在真相中寻找证据和线索,反思六十年,想想:谁是自然山河的毁灭者?谁是屠戮八千万人民的黑手?谁是传统文化的掘墓人?屠戮正义良民,断绝神传文化,焚宗谱,毁庙堂,掘坟墓,坏人伦,这些罪行的源头是什么?

只有知道这些,您才会明白中共才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中华儿女的敌人!爱国家,爱人民,就绝对不能爱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