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第三十九象解译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0日】

《推背图》第三十九象描述的是日本侵华战争这一历史事件。

1937年7月7日夜,日本在中国的驻屯军步兵在芦沟桥附近同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内中国守军发生军事冲突。史称“七・七事变”,又称“芦沟桥事变”。日本侵华战争从此展开。

“七・七事变”之后,日军迅速增兵,根据预先制定的“速战速决”的作战方针,迅速南下,分路攻取了河北、察哈尔、山西、绥远和山东。同年11月12日,日军攻占上海,12月13日攻陷南京。日军占领南京后,屠杀30万中国军民。到1938年10月,广州、武汉两重镇以及江苏、安徽等省的大部分地区都相继落入日军手中。

日本侵华战争历时八年,直至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告正式接受无条件投降。9月2日,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

图中有一鸟于山上,隐指一“岛”字;连同图中太阳指日本岛,太阳亦隐日本国旗太阳旗之意。图中太阳的位置或升或降,隐含日本从军事嚣张到战败投降的过程。

“鸟无足,山有月”:鸟字去一足呈一月状,位于山字之上成一“岛”字。

“旭初升,人都哭”:意指日本岛帝国崛起,太阳旗所到之处,万人哭泣。

“十二月中气不和”:“十二月中”指十二月的中间一半,乃六月。此句意指在阴历六月发生的“七・七事变”。

“南山有雀北山罗”:“罗”指捉“雀”的网罗。此句意指“七・七事变”后,日军自北南下,势如破竹,似网罗扑雀一样占领中国土地,屠杀中国军民。

“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沈沈日已过”:“金鸡”指五行属金的酉鸡年。1945年是已酉年,正是“金鸡”之年。此句意指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