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的故事

大法弟子 曾参


【正见网2013年11月28日】

我外公在国民时期是个地方小官,他好学和聪明,家里比较富裕。一九五零年三月所谓的“镇反”运动中被恶党击毙。我母亲一岁多时就没有了父亲,家里被恶党定成了反革命和地主家庭。我舅舅和外婆整天挨批斗,在批斗会上戴高帽、跪拜、写反省和认错书。母亲家里积攒的金银钱财也全部被恶党没收了。恶党的人还三天两头的来屋里抄家,看到一点值钱的东西就抢走。这以后母亲家里就一贫如洗了,母亲的妹妹小华是个遗腹子,身上长了毒疮,因为没有钱治疗和没有人敢来治疗,整天在床上呻吟,九五一年一岁多就病死了。母亲没读完小学,与残疾的哥哥、裹脚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含辛茹苦,颠沛流离。邪党的党文化又使我妈要强和倔强。

三岁那年,母亲二十八岁,正处于争强好胜的年龄段。我姑妈家,爷奶家,叔父家,几家人住在一起。姑妈家八个孩子,叔父家四个孩子,我家老人加上孩子九口人吃饭,爸妈二人靠生产队的工分养家,生活艰难,矛盾非常多,非常尖锐。父亲脾气大,奶奶和姑妈还常怂恿我父亲打骂我妈,我奶奶和姑妈也时常和我妈吵架,骂架。我妈心理很痛苦,觉得活不下去了。有天晚上我爸不在,我妈白天准备好绳子想:晚上上吊死了算了。

我哥那时五岁,我妹才一岁,我妈哄我们睡着了。趁我们睡熟,我妈拿出绳子准备上吊,因为舍不得我们几个孩子,她犹豫着在那哭了很久。深夜一点多她下定决心离开我们,她把绳子绕在梁上,搭好凳子。

睡梦中另外空间有个人把我喊醒,我睁眼看着我妈在玩绳子,她踩在凳子上,用手试绳子结实不,好象小朋友玩荡秋千。因为年纪小不太懂大人在干嘛,我就喊我妈:你睡觉啊,晚上不要荡秋千。我妈看见我这样喊她,有点哭笑不得,就打消了寻死上吊的念头。

我妈为了表明自己看淡生死经常夸口说:人活六十足矣。一九九八年十月我妈身体极度虚弱,想去北京的医院治疗。我还没有正式修大法,但我知道大法好,我建议她去北大炼功点炼法轮功。第二天,早上不到五点我妈去参加了一次晨炼就说这功好,不用看病了。其后每天四点多坐在床上等着去晨炼。自从九八年妈妈学了法轮功之后,妈妈变了,也不自私了,脾气也好了,身体变健康。

我因为练着假气功当时就没有真正修大法,只是偶尔常常陪她一起炼大法的动作。我妈读书少,思想比较单纯,天目一直开着。她很多做不好,悟不到的事情,师父都会点化她。修大法后,她还说她的那句夸口的话:人活六十足矣。

二零零七年,我妈过虚岁六十岁生日,在生日那天,她觉得心里难受就在床上躺下休息。刚躺下来了几个小鬼,拿着钢叉和绳子就要带她去阴府,一个小鬼说:你说话算数,我妈吓的挥舞手臂,大喊救命。

顷刻间,她看见师父腾云驾雾来了,师父远远的用手一指我妈说:这是我的修炼人。小鬼忙下跪作揖,逃散而去。

还有一个我妈不太实修、重亲情的故事。我哥经营一个工厂生意很好,但得了怪病,医院治不了。二零零四年五月他在家躺了几天起不了床。我妈在天目中早就看到这情况,于是求师父帮她,她说:师父,我只一个儿子,他病的不行了,我替他吧。我妈这样求了几次。

一个下午她独自在我妹家床上打坐,正打坐,另外空间一个巨大的巴掌把她一掌从床上扇下来,摔在地上。她趴在地上,觉得全身都疼,疼痛难忍,过了一会儿才勉强爬起。

那时有个台商工厂欠我哥厂五十万的货款,这台商工厂倒闭了。我哥厂五十万的货款正要打水飘。这边电话说台商工厂的钱没了,那边我哥立马从床上爬起说:钱没了,哦,我病好了!

我妈说:看来师父真巧妙的救了我儿子,不过那一巴掌太吓人了,以后不敢这样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