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 助师正法的强大法器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10日】

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讲到:“从大纪元报纸建立以来走过了许许多多坎坷的路,从不会到会这个过程中真的是魔难重重。从个人修炼的心性考验和外界造成的干扰,一步一步的走过来是不容易。大纪元有今天的这种成就,我想是在座的各位,还有包括参与大纪元这次没来的那些学员共同努力做到的。大纪元在证实法中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一点大家都看到了。人的思维其实比较简单,很多人他就相信媒体讲的,多数人平时信息来源也都是从媒体上得到的,那么这种信息工具对于你们救度世人和证实法是很有利的,实际上在讲清真相中真的是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这一点哪,我也替世人谢谢大家。”

阶段一:大纪元落地西雅图 迈出销售第一步

西雅图大纪元2011年7月成立,当时让我做销售,虽在大纪元中,但却到2012年6月才开始迈出那一步。

2012年纽约法会回来后,大家都觉的搞好报纸经营势在必行。我也明白:大纪元是师父给我们当地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有力法器。为了能够更如意的运用这个法器,拥有最强大的救人力度,首先要修炼好自身;还要在这个空间的企业运作的形式上,经营好大纪元,让他形成良性运转的机制。销售做不好,报社就难以维持,救人就会更为艰难。师父安排大纪元落地西雅图,一定也相应的安排了必要的人员共同做好,少了哪一个都达不到师父的要求。我一下明白我没尽到自己那一份责任。我必须努力!西雅图大纪元的销售应该做起来!

我们决定每周销售人员定期见面学法交流,同时提高业务能力。大家认识到,大纪元销售不仅跟所有的不同项目的各个环节一样,是整个救人法器上的重要一环;同时销售环节本身也是一个法器,在直接救着人。而所救的这些人,我悟到就是那些在史前跟师父立下誓约,在这个特殊时期,以这种方式加持救人的法器——大纪元,从而自己被救度。

大家在交流时悟到,大纪元销售不能抱着“做义工”的心态,而应该有跟全职员工一样的责任心、自我约束和管理能力,用心跑市场。我们决定第一步把有投放大量报纸报点附近的商家先过一遍。先从北大华超市的覆盖区域开始。

5月底,我自己定了个计划,从6月1日专门跑销售。就在5月31日晚上,家庭魔难铺天盖地而来,大有把我压垮之势,让我根本没法出门。我强迫自己走出房门,扫街找客户。当我迈出房门时,突然意识到,这个魔难表面是因我的执著而起,但根本上是冲着我做大纪元来的!要否定它!还要去掉找出的执著。我知道:再难也绝不能放弃!魔难中,师父三次点化之后,我连续拿到了三个大的单子,迈出了跑市场的第一步。

阶段二:全职销售团队成立 大纪元突破瓶颈

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讲到:“目前有的地区在经营上已经能够打平,有的稍有营利,这都是很可喜的了,但是你们不能停滞在这。很多负责人认为咱们打平了就行了,这就是标准了。不行啊,大家想一想,如果你们这么多人不用去常人公司解决生活问题,自己的报纸就能解决了,全力投入在这儿,如果这份报纸能够变成常人社会的一个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们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吗?这多好啊?”

“其实你们现在已经有很好的基础了。这么大影响的报纸,大法弟子的能力都很大,全身心的投入在做这件事情上,市场大就会解决,在这方面用用心、真的把它办好。都这么想这么做,少数人这么想不行,得大家都能配合。”

师父还说:“报纸办好了,救众生、证实法也更有力了。”

服从报社全职管理 与同修坦诚交流

今年从纽约法会回来,《大纪元》要求销售全职,每个月制定任务指标,落实到个人,作为考核全职销售的一项主要内容;同时每日学法、开会出勤、上下班考勤和每日按时填写销售报告也作为考核的项目。同时规定全职销售短期内享有底薪,以确保其不过多受到经济问题的困扰,以便全心投入;也制定了请假及奖罚制度。

目前《大纪元》有3名全职销售,2位负责西方市场,1位负责华人市场;兼职销售2名,各负责西方和华人市场。第一个月的整体任务是完成签单额23,000。

销售人员的心性已到位,加上这些制度的制定和要求,好像一路走来拖拖拉拉的一队人马,一下子变成了精锐部队。大家说干就干,从6月1日就这样开始了。但到6月11日,除了一个续约的单子外,销售没任何动静。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却需要完成20000的单子。我有点着急,觉得哪里有问题。但也说不很好。跟同修交流后,报社决定,增加发正念的次数,晚上8点回来要在网上碰面,交流一下当天的销售情况和出现的问题。

但在交流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不敢百分百坦诚交流。不知什么时候形成一个观念:尽量少讲自己的问题。理由是本来那东西是我该修去的,而且很可能已经修去了,讲出后,那些垃圾也许就被同修捡起来了,搞不好还会到处去说,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那时候,我才看到强烈的自我意识,阻碍着自己和同修坦诚交流;它缘于“私”,生怕自己被伤害,生怕别人说自己不好,也衍生出“名”,而这些东西都是后天形成的,都不是真我。不想让我说出问题的是那个执着。所以当时,我毫无保留的也交流了看到的自己的问题,也请同修给我指出。同修很坦诚,我觉得场打开了。第二天,我和一位销售出门就拿了单子。

在与同修与其他部门的配合上 修去“私”

在这个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销售与销售之间的磨合,销售与商家之间的沟通,销售与设计之间配合的系列问题,让我感受到修炼真是针对一切执着,无所不在,非常玄妙。

我有一个客户,跟了半年终于约上在6月份面谈了,因约见时间是早上8点,我要6点多就从家里出来,没来得及学法。一路上就在发正念。提前20分钟到后,我在车里整理一下约谈的思路和材料,然后就发正念。

就在约见前5分钟,电话响了,估计同修有急事,我就接了。可这个同修一上来,就说:我需要买一件东西,什么什么样…….我当时也没多想,平和地跟她说:我有一个很重要的约见,几分钟后就开始,能不能我之后打给你?

没想到,隆重筹备的约见只三、五分钟就草草结束了,条件是要我们准备好2个设计图,第二天早8点拿给他看,如果设计对路,就做。我下午还有别的约见,这可是个大难题。那时候原来的主力设计因有别的安排暂不接广告设计了。这可怎么办呢?当时一个同修的名字出现在脑中,于是飞奔找到这位同修。同修比较有经验,很平淡的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告诉我晚上有时间。

下午还有别的约见,一直到晚上7点才往回走,这时想起了同修需要买东西,就跑到附近店里找好了、约好人、都安排好了,给需要的同修打了电话,把情况一说。同修第一句话就是:别人给我问的是40多(块钱),你怎么给我找了个50的?

回家的路上,想到同修责难的语气,心里泛出一丝难过。但是,就当我上楼的时候,豁然开朗:“这就是给我修的,要我提高的”!为什么今天没让我拿到单子,反而要看再“考验”一下我们设计是否合格呢?是不是在看我的心性有没有真的到位,有没有那么纯净,可以使这个商家得救。回家后,我马上把设计需求再次送到设计同修那里。很快同修设计好后,由另一位同修彩打出小样,早上带给客户。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我找自己看还有什么心阻挡却没意识到,我想了一遍整个的过程,发现在这件事情上我能想到的师父要我修的地方,我基本都过了。心里踏实一些,但是也不敢掉以轻心,一路上发着正念。到了就和同修拿下这个单子。这个单子是销售和设计配合的结果。

那次,我还有一个新的体悟:以前觉得我参与拿下这个单子,是因为我做得好。现在我觉得也许恰恰相反,反而是参与的所有其他同修心性早就到位了,就等着我心性提高后,这个单子才能拿下呢。

单子是签了,随后一个个的关,让我真有点应接不暇。收了钱,就开始真设计。大公司程序很复杂,拿图片、Logo、费用凡事都要注册申请,批准后才行,但我怎么也无法通关。

那天刚好我与一位同修一起外出签单,花了不少时间跟客户谈。可他们寻了价,走了,没签。我和同修原地没动,交流了这几天出现的问题。同修说了一句,你是不是对设计太执着了?一句话把我点醒了。我不仅执著设计,我对这个客户也很执着。很辛苦跟了半年,可不能失之交臂!因为这个执着,让整个过程出现很多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而我自己还没意识到。

就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刚才离开的客户出乎意料的回来了,签了一年的单子。我们见面的咖啡馆也因此次约见,成了我们的客户。下午往回走的路上,一位同修给我打电话,似乎存在一段时间的间隔也不存在了;随后收到客户总部通知,我的登陆申请被批了,设计也随后被批了,感觉一大块压在头顶的物质没了。

“我们学员在修炼当中不论碰到什么麻烦,你要能够从自身查起,查自己的原因,你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碰到问题,一定要向内去找。我刚才讲了,不是因为别人对你怎么样,是因为你这儿不对劲儿。你比如说,整个一个天体都是很顺应的,你这块儿不对劲儿,就在你这块儿有个拧劲儿的问题,是你和别人不对劲儿了。你找你自己的原因的时候,把问题扭转过来,它就对劲儿了,它就平服了,大家又对你祥和了。就举这么一个简单例子讲这样一个道理。”(《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之后的那一个星期,整个销售情形势不可挡,我们整体在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也就是在两周内进单量就已超额完成了任务,而且有的同修是两倍的超额完成。

我悟到,跟报社其他部门的良好沟通和配合的基点,应该是“为他”,而不是“我要”。自我2012年做销售后,直到前一段时间,一直跟一位设计同修打交道,他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也从未有过任何怨言。直到本地广告多起来,我跟其他的设计同修合作,他们对我提出字体等的要求。

同修提出要求,说明自己做的不符合他们的要求。才明白了自己一直都是为了方便自己,把问题和困难留给了下一步的同修。才醒悟原来那位同修用无私的付出默默的补充了我没有做的,让整个流程顺畅。他会把简体转成正体,有时候还把英文译成中文;我翻的不准确的,他帮改过来;设计的文字,也不需标注,他就把逻辑关系反映到设计中了。他所做的已经远远超过了设计本身所该做的。

如果每个环节不能自我把关负责,都依赖下一个环节,会让下一个环节的同修不堪重负。如果在负责好本环节的同时,还能考虑到下一环节,流程一定顺畅、救人一定有力。在国内做真相资料的时候,大家悟到从选材、排版、打印、发放、张贴的每一环节我们都用最纯正的救人的心态去做,才能把那个人救了,哪个环节没那么纯正都不能最大限度的达到救人的目的。办报也一样。只有每个环节同修都在为他人、为众生,那才是最好的对客户负责、对报纸负责、对众生负责,才能真正把人救了,广告效果才会最好,自然会续签合同。销售签单仅仅是救人的开始, 各个环节的无间隔配合才会最大限度的给客户摆放位置的机会。

三个多星期看似“山穷水尽” 最后一刻方现“柳暗花明”

第二个月的任务定在了30,000。但7月份的销售,对我而言非常艰难。一直到17号,才有一个单子进来,但也仅完成了任务的一个零头。大部分商家的态度,似乎都是没准备好,很多原本该做,却一直往后推。7月份最后一个星期都开始了,我还是没单子进来。

当月第二个星期销售见面交流时,我就讲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第三周还是没有什么单子,交流的时候还是这些问题。而其他销售的单子哗哗往里进。我真是有点急了!究竟问题在哪里?似乎什么问题都找了,但是还是那个样子。

当我看到别的同修单子进来时,真心为同修高兴!而现在就我一个人什么动静都没有,同修告诉我她还会有一个大单子进来后,我一句话没说,就把电话挂了。那个时候,猛然意识到:真的是自己有问题!

我认真地想了一下自己的修炼。第二周看到的问题第三周还在谈,说明没彻底改观。为什么没有?因为自己还心存侥幸,觉得说出来了,认识到了就行了?“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行为上没有改变不能算修。只有按照大法归正,空间场带的正念,才能让他们真念出来,兑现自己史前承诺从而被救,而整个空间场带的都是常人的东西、和同修的间隔,怎么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呢?而这个月就只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就在这个时候,社长跟我说了一句话:“Echo,不要着急。不要想太多。没什么大问题,如果有问题,我会跟你说出来的。”虽然话不多,但是在那个时候,一下让杂乱的我踏实了。是,如果能悟到,就努力去改,真的也不用想太多。以前,我出门前都要对师父、对自己说:今天我要拿单子。可是就在那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修炼进入了另外一个状态,就是不去多想,做就好了,没有什么别的目的。

没单子的那段时间,每次出门前,同修都会跟我说:Echo,加油!我没说什么,但是真的感觉被同修的善和正念加持着。那个月,虽然大家都有进单,但是到了月底还是没有一个销售完成任务,我们互相鼓励:决不放弃,坚持到底!

我们互相鼓励背师父的法:“苦嘛,再苦哪,过后也明白过来了,可是在无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难的。任何一种修炼都会经过这样的考验,都会在这样的路中走。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什么样的生命在正法时期、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是比较珍贵呢?能够对大法充满信心、又在实践中这样做的,这样的生命就珍贵”。(《美国首都讲法》)

不让一个客户因不满意而离开:客户当月续签

有一个客户,在《大纪元》做了一年1/16的广告,但效果不好,广告词上还有一点小问题。总之很不满意,坚决不续签。但是每次我和同修去拜访,都会跟我们讲话。我们悟到,只要客户不说不见我们,我们就决不能放弃,即使客户不见,我们也不放弃客户。就在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再次拜访。

那天,为了能够跟他讲上话,我在外边等了四个小时,跟他谈话谈了两个半小时。我觉得自己的真诚打动了他,我说: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给《大纪元》一次机会!他就签了。

签了这个单子,我才看到了自己原来一直有的一颗心,不知不觉去掉了。就是没有对客户一视同仁,往往重视大客户,而不看重小客户;愿意为大单子付出,不愿为小单子付出;找客户时也有一种倾向,就是找来钱快、省事的,表面看好像是为了效率。深挖内心,发现根源是一个“利”。带着肮脏的心挑选着找我的众生。师父说:“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原来觉得单子签了,就完事大吉,其实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在后边,就是如何帮助客户巩固和最大化他的广告效果,帮助客户处理问题和疑惑。那个时候,我也才明白作为大法媒体销售员的责任。我当时发了一个愿:我不能让我的一个广告客户因为觉的大纪元不好、或者广告没效果而离开。

这是我7月签下的第二个商业广告,距离当月完成任务的最后期限就只有一天的时间了。这两天的早晚因为都在外边跑,而没有参加交流。当时,一位同修就跟我说,“Echo,别太辛苦了!因为有以前的积累,这个月你的收入已经挺高的了。为下个月准备吧!”我说:“不是收入的问题,如果这个月完不成任务,会影响士气的!”

就在签合同的当天,有一个商家也打算做,但是还在犹犹豫豫。约到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他说他没吃饭,是个华人,我决定请他吃晚饭,他挑了一家韩餐馆。吃饭的时候,我问他顾虑在哪里,他说一个是法轮功报纸的问题,一个是资金的问题。

我跟他讲了很久把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随后我填好了合同,递给他。他似乎别无选择地收了,但并没签,说:回头我请你吃饭吧。我们就此别过。

这家饭馆的老板刚好在,我就跟他聊起来了。告诉他这个月呢,因为是我们《大纪元》成立的周年庆,我们对商家有特惠活动,但必须是这个月签单、交定金。他当时很兴奋,承诺说要停了所有韩国媒体的广告做我们的。但还要和太太商量。要我第二天找他。

最后一天的冲刺 两个商家签下合同

第二天,也就是7月份的最后一天。我的主要目标就是这两个商家。反复跑了好几次,结果都没找到人。第一家华人是在跟客户忙,第二家老板说是跑去打高尔夫了。我怎么觉得他们在推托,是不是故意躲我啊?

怎么会这样?静下来,我想是不是自己太着急了?一定要拉到这些单子?才能完成我的任务?还是真的是抱着救人的真愿?对于第一家华人,我发现我请他吃饭当初是有目的的,就是为了让他签单子。目地心很强。第二个呢,我一直对这个商家抱着怀疑的心,因为原本他们都说要做,但就是不交钱,这次又说跑去打高尔夫了,明明说好了的,分明在躲着我嘛。脑子开始翻这些念头。但又想,还是应该信任他们。顺其自然吧,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也做了,让他们自己做出选择吧。我把心真的放了。

下午,第一个华人商家意外的给我电话说,合同签了,他自己交了定金。天阴沉沉的,韩国餐馆又找不到人,我就回家了。刚一到家,下起雨来了。我一下兴奋起来,如果是打高尔夫,下雨就该回了!于是我就给店里打电话,老板果真回来了!但还在陪几个重要客户,要我等他电话。我想,那没问题,为确保没有别的闪失,我决定进店等。

路上,我就在想:师父,我今天做这个事情,不是为了个人达到目标,不是为了显示我的能力,而是为了我们销售团队的士气,我们没有退路,不能放弃!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执着心,我请求在大法中主动归正,不认可旧势力以此为借口的任何干扰。请师尊加持!

就这样我拿到最后$6500单子的定金回来,当月个人的销售已经超额了,而大纪元周三的例会也已经在Sonant上开始了。我知道,其他同修都没有放弃,当月有两位同修超额完成,我们整体销售额虽然没有完成当月任务,但是比6月份也是有了很大的突破。

在几个月的跑市场中,感受到,西雅图大纪元的市场在逐渐的打开,商家在不断的陆陆续续进来。感觉到师父把路都铺好了,前面商家的钱就在那里放着,我们走过去,就拿到了。

韩国、西人商家在变化,华人观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有的从反感、不看,开始看到离不开,有从不敢、怀疑、迟疑,到最后坚决支持,对我们的媒体充满了信任和信心。众生的改变也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鼓励。

8月份的销售目标是33,000,我们超额完成到近39,000。同修都是做到最后一刻也没放弃,很多单子都是在最后几天进来。其中有三位同修超额完成任务。并把7月份所有未完成指标补上。9月份指标定在$35,000,我们也超额完成。其中还有还签下了长达5年的单子,而且在10月11日报纸达到了4叠32个版面。

从我们正规化管理以来,4个月整体超额完成指标任务。这是大纪元各个部门员工整体努力和整个地区加持的结果。我们下一步目标就是提早一步实现总部要求“正规化管理(发工资)后,实现良性循环”,版面再向上递增,员工收入稳步提升,并拥有自己的办公地点,并最终达到每月10万营业额。

结语

大家的配合使得大纪元走到这一步,经营有了起色、成功举办了自己的活动、有了第一个“大纪元时报日”的褒奖。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分享了在大纪元的修炼经历,还有很多同修一直默默地在各个岗位配合、圆容着整体和各个部门的运转,把荣誉和机会让给别人,他们有更多的可贵的修炼故事。最后,我想对在座的所有同修说:不论做什么项目,让我们把这条修炼的路坚持走下去!无论多难,都一定能够走过去!我谨以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的讲法结束我今天的交流:“越在无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觉的很无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希望大家真的能够配合好,正念足,遇到事情向内找,就象刚刚進入修炼那样的热情一样。”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