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为别人着想的背后也藏着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8日】

一次,我让一个同修给买一个播放器,同时,让她帮我把五套功法和师父讲法内容下载上。当时我一再说:“一定要买那种小的,80元一个,带着方便,操作简单,按哪个键,就是哪套功法,一看就会。”我曾见一个同修用过。同修说:“行的,行的。”就走了。

可是,几天后,同修给我送来了一个大个儿的播放器,价格200多元。同修说,这个比你要的那个好,虽然钱贵一点,但这对你,肯定不成问题,我给你做主了,而且功能全:视频、收音机、音乐等,什么都有,样子也好看。

当时,虽然同修高兴地给我介绍了这么多,但是,我心里多少有点别扭,因为,我这把年纪,就喜欢简单点、实际点,一复杂了就懵,操作不了,还误事儿。可是,同修把东西拿来了,我不能因为不随自己的心愿就不要。收下后我问:“这东西操作简单吗?”同修说:“简单、简单。”于是,便告诉我怎么使用。可是,教了我半天,我还是似懂非懂,看得我眼花缭乱,最后还是没会。

同修走后,我又试着使用,却怎么也找不到要找的内容,最后还乱套了。更重要的是,这东西太复杂,不是一点就来。最后没办法,我只好把这机子送给了一个年轻同修。

为什么发生了这档子事?我开始挺怨同修:“你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给了我,这不害我吗?本来,我想要一个简单的,你却给我一个复杂的,我咋用呀?是你用?还是我用?表面上是为我着想,其实,还不是用你的观念和私强加我呀?”可是,想来想去,我还是找了自己。这一找,发现同修的做法,真是自己的一面镜子,照出了我很多相似之处:自己在平时做事时,就有同修的状态:不管对方同意不同意,好做个主,表个态,自己力没少出,对方还不满意。特别在同修项目配合上,说是无条件的配合,过程中还是有许多个人观念和“我”的因素隐藏在期间,甚至很固执,这和旧势力干扰师父正法的表现很相似。我意识到,这种表现是自己还没有脱离旧宇宙生命为私属性的体现,是旧宇宙生命在坏灭时的变异行为,如果不是修炼了大法,和用大法归正,我真看不出这种不对有什么不对,那么,我会一直“对”下去,直到走向灭!我还发现,这种表现有时候很自然,很习惯,甚至不好意识到。

受此触动,我想:“今后做事,要真正的从内心里为别人着想,不带有自己的一丝观念,不带有一点私,一定的!一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