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音乐创作会讲法》的体会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7月26日】

最近,我和小宝学习了师父的讲法《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学完法后小宝有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

小宝看到在一座高高的山顶上,坐着一位道人,手拿一本乐谱,此景象征着古典音乐在人类社会中的地位;过了很长时间,看到一个脏球不断的从山下往上滚,脏球身体内都是垃圾,比如摔碎的啤酒瓶、酒罐子等等。这个脏球滚到山顶上,把那位道人挤到山下去了,它占据了山顶,此景象征着那些现代派的魔性音乐登上了人类的舞台,比如摇滚、爵士乐等等,放纵人性恶的一面,失去理智的狂吼。当那个脏球正在得意洋洋时,一群仙女飞过来,再仔细一看,这群仙女排列成两个字:“神韵”,这两个字的一笔一画,都是一个仙女。“神韵”站在了这座山的山顶上,那个脏球很不服气,还想爬上来。当它快上来时,“神韵”的“神”字里面的笔画:撇,也是一个仙女,她那长长的大袖子一甩,脏球就彻底滚到山底下去了。这象征“神韵”已经登上了人类艺术的顶峰,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艺术团。

“神韵”有古典音乐的内涵,又有西洋音乐的洪大气势,吸收了中西方传统音乐的精华,采用中西合璧的乐器配合,真的是极尽完美。“神韵”这两个字又飞上天空,“神”字变成一架钢琴落到山顶上,而“韵”字变成一把二胡也落到山顶上。钢琴伴奏,二胡演奏,飘出来的音乐好象在倾诉着主佛正法的悲壮与艰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