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03日】

听过一个屠夫学道的故事:屠夫路遇修道的师徒二人,得知修道可超脱生死,成为神仙,便欣然随往。一天,师父对徒弟说:“你们要修成道果,就一定要按我说的做。”徒弟俩答应的很恳切。师父把徒弟俩带到一处悬崖上,说:“跳下去,就可以成就仙道。”并让大徒弟先跳。大徒弟望着脚下万丈深渊,心想:“这跳下去,还不粉身碎骨?”哆哆嗦嗦退回来。师父就让屠夫跳。屠夫想 :“我一生杀生无数,不知多少世能偿还完欠下的生命,这一跳即可修成正果,何乐不为?”便欣然跳下。正当屠夫跳下的一刹那,身体化成万道金光,飘然而去......

可见,修成修不成,不在时间先后,吃苦多少,心性提高是最重要的。而其根本就是信师信法。要说大徒弟不信师信法,怕没人相信,但是,在生死存亡的关口,考验才算数啊。

我想到我们的大法修炼,阅读明慧,知道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一直很严重。这里面的原因复杂,但是否有信师信法的问题呢?师父早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中就告诫我们:“如果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用正念思考问题,每一个大法弟子都不会在迫害面前生出怕心来,看谁敢来迫害你!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这是不是具备了保护自己的能力了?其实迫害之前的老学员我都给你们推到位了,包括后来的新学员,只要正念正行,完全可以保护自己了。只是有的学员就是没有正念,什么都具备了迫害中还用人的思想看问题,还执著一大堆,叫师父怎么办?完全把你自己应该在证实法中做的都包了吗?那是你在修炼还是师父在修?”

想想,我们被迫害严重时,真的做到信师信法了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