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正法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22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您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九九年四月廿五日,我在台湾报纸上看到了万人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而在人间找到了大法。一转眼,自己已是在人间修炼了十年的学员。

无论自己在修炼中逐步去掉人心的提高,或是看到人喜获大法的感动、看到人了解真相的觉醒,在这十年修炼中的每一步,都在加深自己对于这万古难遇的修炼机缘的珍惜,不断的体会大法无穷尽的奥妙及殊胜。然而说白了,自己其实根本不了解,也不可能了解实质的大法,自己只是在人这里,了解到无边的宇宙法理中极其有限的一点理,即使如此,能得到师尊的救度,能有机会证实法,真是感到无上的殊荣!

依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在师尊要求我们做好的三件事上,有许多地方没有做好,没有做足。慈悲伟大的师尊却始终赐予弟子证实法的机会。对于师尊,对于大法,我这个生命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或文字能表达对大法及对师尊感激于千万分之一的。

今天,仅就最近讲清真相中一些有限的修炼体会向大家汇报:

“信师信法,突破困难 ”

港台大法学员控告香港入境处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从2003年4月到现在,已经進入第6个年头,在香港法院审理不下数十次,我们利用这个案子震慑邪恶,不断的向两岸三地,尤其是政治界和法律界讲清邪党将迫害大法延伸海外的真相。当去年我们的代表律师陷入诉讼细节的缠斗,我们还要负担昂贵的律师费用时,我们五个原告同修决定不再请常人律师代表,决定亲自上庭辩论及讲真相。

就在去年十月,香港法院裁定由我代表其他原告与港府律师展开庭辩时,我的压力随之而来。虽然多年来,这个案子的法律争点我很清楚,但是人这块,我从来没有用英文在任何法庭打过诉讼,更没有在英国法的法庭当过诉讼律师,法庭程序的规则根本不懂,案例法大量的研究工作,也没有真正的操练过,而美国的律师弟子已经是忙得不可开交,也同样没有英国法院的诉讼经验时,我知道在香港法庭即将展开的正邪大战,要靠我们正念正行的闯出一条路来,自己要在法院给的有限的期限内扛下所有开庭审理的准备工作。

由于六年来,我们五个人几乎不间断的每星期学法交流,因此在对项目救度众生的认识上、提醒彼此心性的缺点上和工作默契上,已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小整体。当我面临压力时,其他四位原告同修对我是毫无保留的不断鼓励,他们相信我会努力,会好好做。同修互相之间的信任及支持,实在是太珍贵了。

即使拥有同修的慈悲鼓励,但是每个修炼人的心性必须符合法在不同层次上的要求。当我在极短的时限内要处理堆积如山的法律资料时,我感受到困难和压力。我查找自己在担心什么或是害怕什么呢?担心常人不给个好的诉讼结果吗?害怕自己不符合同修的期待做不好吗?害怕责备和批评吗?我反复的问我自己,我到底有没有把讲清真相和救度众生放在自己思想的第一位上?在压力和困难的面前,怎么样摆正自己的念头,不也就是在反映我这个生命对大法正信的程度,师尊教导我们“什么样的生命在正法时期、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是比较珍贵呢?能够对大法充满信心、又在实践中这样做的,这样的生命就珍贵……”(《美国首都讲法》)。我感到这一切是极其严肃的。我看到了担心还是来源于“私”,我正视它,决心要去掉它。

当我真的把念头放在:利用这个庭辩的机会,让法官看到修法轮功的这群人都是堂堂正正,理性平和的好人,让他们从内心深处认识我们,了解到香港政府做了错事,应该弥补,也就是当自己坚定在“救人为大”的认识上时,我感到稳定、平静及宽阔。我把一篇篇的理由状,当作一篇篇救法官的真相,用心和努力的组织着、写着。念一定,过程中便不断被大法所启发,可以在短期间内,随手就能找出讲清真相的佐证资料,并且在法院要求的极短期限之内准时交状子,让法官看到我们的用心。

同时,常人律师当年没做足的部分,也在我们开始完全主导这场法庭之后给弥补起来,这对于完全欠缺英国法诉讼实务背景的我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回想起整个准备过程,每回有了困难的感受,就是在查找自己,诚诚恳恳的修炼自己的心,挖自己思想上问题的根,不断在做事中摆正救人的基点,再加上努力,伟大的法便会不断的赐予大法弟子该具备的能力,协助冲过一切难关。我也因此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有了更深的理解。

“协调好,会展现更大的法力”

在今年三月中,我们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与港府展开连续五天的庭辩,人的表面上,自己担任的既是法轮功原告,也代表其他原告進行法庭辩论的角色。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参与项目的所有学员都深深感受到,我们有各自要扮演好的角色。当我们善意理解彼此的建议,了解彼此角色,各就定位,互相配合好时,就能展现出整体的力量。这是我处理诉讼项目七年以来,第一次亲自上庭辩论的崭新体会。

在上庭辩论之前,我们提早抵达香港做准备。不仅一起学法交流发正念,当我在准备上庭辩论材料过程中常常犯昏、恶心、喘不过气、头痛到直流眼泪时,同修没有用人情、人心安慰或是责备,而是善意体会,他们整天从早到晚坚持发正念清除所有邪恶的干扰,从来没有整理过诉讼资料经验的同修,也毫不犹疑,不退缩的临时学习,与我搭配起来脑力激荡庭辩的重点。因为同修间成熟、坚定、全神贯注、充满信心的正念支持和鼓励,我便一直感受到法的力量源源不断的在帮助协调一致的我们,协助我们突破准备诉讼的难关,例如,在一天半时间内,写好四天庭辩后的最后一篇的结论陈词。

还有在开庭审理期间,许多听不懂英文的同修,一路坚持到底,在法庭内外井然有序发了五天的正念,有的同修在过程中犯困,就到法庭外调整自己状态,大家彼此提醒缺点,却有一致的共识:就是要在法官和所有坐在法庭听真相的常人面前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貌,这所有正的表现,深深的让我体会到大法弟子在救人过程中,修炼自己,相互促進提高、支持彼此的伟大。

庭辩中,每次在我起身代表法轮功原告向三位法官陈述真相、站直在法官面前时,我明显感受到有很强的正念之场在支持着我顶天立地,我很清楚对法官所讲的话,是所有在场同修正念救人的心所促成的,很是殊胜。庭辩最后结束的一天,有好几位同修感动的告诉我,我说出他们想要对法官说出的真相,他们也看到法官很专心的聆听真相,而港府律师背后的邪恶明显支撑不住,没有一天不荒腔走板,多次被法官当庭纠正斥责。大法弟子的正念主导了法庭的场,那个庞大的正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哪一个个人,是同修整体的用心及慈悲。

尽管我们确知审理此案的三位法官面临了很大的政治压力,但是我们希望有缘听闻真相的生命能在此案诉讼结果上摆好位置,但是我们并不执着于常人的诉讼结果,我们任何一个执著,都可能让邪恶因素不惜以毁了人来考验我们。因此,这个案子无论还要走多久,我们都要走正,要继续用来救人,来证实大法。

“神韵的启示”

无论参与任何项目,师父以“神韵”的形式正法对我们的启发都是巨大的。想到师尊亲自指导,无论是学法、炼功、舞蹈动作基本功的训练、文化课程的涵养、音乐和舞蹈整体上的协调配合,每一样都要扎扎实实的做到,展现给人的是“神韵”的纯善纯美,这对修炼中的大法弟子是伟大的示范,我们都可以看看自己在参与的证实法的项目中有没有“从里到外有足够的用心及努力”。

神韵的启示反映在诉讼项目上,我们为了要让不同环境、不同执着的人能够理解大法弟子,我们首先应该对自己从里到外要严格要求。在法院这个环境中,除了我以外,所有原告和旁听席上的同修在法庭上不必讲话,只要专心发正念。但是我们很清楚,香港法官将我们视为一个整体,我们对这些常人而言就是代表着法轮功学员的形象,因此我们请旁听同修遵守我们学员的“法庭须知”,原告同修则在穿着、态度、谈吐上都有交流,以免给这些西人法官带来认识大法弟子的障碍。此时没有穿着正式服装习惯的原告同修,在交流后都能放下自己,会主动问我“在法庭上这个衬衫,领带可以吗?我这个态度可以吗?”我为同修证实法的用心感动(尽管一出法院,他们就迫不及待的想脱掉)。然而,当我们真的整齐划一,以适合的装束出现在法庭时,我们形之于常人环境的整体性、专业性,以及从大法中修炼出祥和和自然的气势,包括旁听席发正念的同修的表现,我们发现法官都注意到了,也感受到了,这也是我们唤醒常人良知的用心。因为“怀大志而拘小节”(《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圣者)的基点在于为人,因此就有法的力量的展现。在人间,我们该是从内心到外在都能为人考量、为证实法考虑的大法弟子。

“以法为大,修心去执着”

在讲清真相的项目中,自己常常负责一些协调工作,在过程中自己的人心当然也时不时的暴露出来,这里汇报的是一个印象深刻的过程:有一个项目在几年前某一段时间,同修彼此间心性上的矛盾显得突出,有的同修因此悄悄的退出,有的是背后抱怨,想暂时逃避心性上的冲撞,而当时我是少数还继续坚持协调的学员之一。

然而,可能是生生世世积累下的观念,加上人这一世的专业训练,当某人或某事冲击了自己“坚持某些是非道理”的人心时,也就是冲击了自己一些不易察觉的“观念”或“思考习惯”时,即使在理性上知道:一个在人间“讲道理,明是非”的修炼人,也未必是一个事事以法衡量,心性上能达到标准的修炼人。但是在实修中,自己有时还是过不去的。

有一天,在这个项目上,又发生了冲着我“讲是非道理”的人心而来的矛盾,简单的说,我当时觉得那个矛盾是“最后的一根稻草”,当事件发生的当下,我忘了自己是在修神的标准,不是在修人的标准。我不再解释,内心决定退出协调,退出项目,即使明明白白看到是自己的心量不够,但当时就是拧劲了,决定再也不干这个项目了。

我还记得,当我做出这个决定的下午,我坐在家里一张摇椅里前后的晃,然后闭者眼听音乐,想藉由这些外在形式静下来。就在身旁音乐响起的时候,闭着眼的我看到,大法弟子跟伟大的师尊回家的那一幕,我们随着师尊往一层又比一层高的天体上上,每上一层,那一层的众生或是跪着,或是站者,以无法形容的感激表情向师尊表达感恩,而在师尊身后的我们大法弟子有着无比庄严和荣耀的神态。每一层都是这样,有着无量无计的众生谢师尊救度之恩。最后,有一个神回望人间一眼,满意的微笑,再转身飞向无尽的天体深处……在我眼前像是放映电影一般,最后的影像就奇妙停在我身旁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上。此时,我脑子里听到了一个很严肃的声音,很大声的对我说:“你知道我这个事有多难,你那一点苦,算什么?”听完这句话,我泪流满面,觉得很是羞愧,也打从内心知错,决定要重新做好。

当晚,我立刻写了一封电子贺卡寄给与我发生矛盾的同修,表达我支持他,我相信他会做的更好,他很快回了封感谢信。他说,当他感受到很多同修都背向着他,连我对他也是如此了,他悄悄做了决定,他也决定不干了;但是接到我这张贺卡时,他很感动,他明显感受到这是师尊的慈悲安排和鼓励。之后,他也在这个项目上做得很好。

而我们尽管之后还是会有一些意见或理解不同的地方,但是都能交心的坦诚交流,对彼此不离不弃。我们有一个坚定的共识,就是绝不让邪恶因素利用我们心性上的不足,影响我们共同救度众生的大事。从这段修炼过程中,我也理解到,我们不论是在哪一方面守不住心性,都可能造成对同修、对救度众生、还有自己的提高上的损失,而这些损失的大小和损失的程度,因为我们还在迷中修炼,所以并不清楚,然而慈悲伟大的师尊总是不忍心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任何一个大法弟子往下掉,而苦心的为我们和众生承受、不断的鼓励我们、点化我们,期待我们做的更正更好,救度更多众生。感谢师尊洪大慈悲!

我们都知道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只有向内找到自己思想问题的根,才能发生本质上的变化,在去掉那些不好的物质过程中会有承受,但是因为是修炼,所以道路是神圣的,身心在微观上的变化也是巨大的。我还在不断学习,从思想上和在实修中,真正的把所有发生的事都当作好事,真正以救人角度的正理去正面对待,严格要求自己去掉执着,在整体中发挥自己这个大法粒子的正面作用。

风风雨雨十年修炼路,千言万语,感谢师尊救度之恩。

最后以《洪吟二》中的“征”与同修互勉:

驰骋万里破妖阵
斩尽黑手除恶神
管你大雾狂风舞
一路山雨洗征尘

(2009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