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随地修心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9日】

在人生的长河中,经过生生世世的轮回,每个人在头脑中都留下了很多的观念,人就这样被各种观念带动着做出了很多违背天理人伦的事情。更为可悲的是,人还以为这种观念是自己的思想呢。

多年以来,在我的头脑里,一直有一个固有的观念,就是看到别人在某些方面做出成绩了,就想:以后自己也会做出成绩的。总是着眼于“以后”,而不是努力把眼下的事做好。所以那个“以后做好”也就成了美好的愿望,而眼下做的一切也好象都是为了实现那个愿望了。修炼后,这种观念也表现出来,当看到别的同修在某些方面做的好,正念强,救度众生效果好,就想:以后我也要做好,做符合师父要求的大法弟子。今天,我突然意识到这种观念是后天形成的,不是本性的我。既然我学了大法了,就应该从现在开始随时随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心性,做好眼前的一切。以后做好的事是以后修炼中必须做到的,不能成为现在的愿望,现在就是做好现在的事。

我发现,在那种观念的作用下,也使自己对自己丧失了信心,总以为做好、达到标准还是很远的事,自己现在的水平还差的很远。深究其因,还是在内心深处存有党文化的毒素:不思進取、平均主义、大锅饭、大家都一样、妒嫉心、怕别人妒嫉自己、保护自己等等。其实师父在法中已经告诉了我们:“我跟大家讲就差那么一念,人和神的区别就差在那一念,能放下就是修炼人,你放不下你就是人。”(《休斯顿法会讲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还告诉我们:“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当我们走入修炼中的时候,就是超常的了,如果还抱着人的观念不放怎么体现出超常呢?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其实也是对师对法的不坚定。我的能力来自师父和大法,只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用大法时时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就无所不能,救度众生、解体邪恶就会水到渠成。而我有时却怀疑自己能不能行?这就是不珍惜自己修炼大法的机缘啊!如果就是坚定的一念:我肯定能做好师父所要求的事情。这就是正念。那么真正去做时就会事半功倍,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不也是“人和神一念之差”吗?动的是正念,做事就会瞬间即成;动的是人念,就是望尘莫及的愿望。如果带着坚定的正念一路走过来,在不断向内找、修心、断欲、去执着的修炼路上,就是精進的在走向神。

师父在《保持清醒》中也告诫我们:“希望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神的路不再远了。”我的体悟是,修炼就是在不断的去执着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意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就按师父的要求去做。今生既然选择了修炼大法,就应该勇猛精進的坚持到最后,过程中的艰难困苦根本不能成为通往神路的障碍,那只不过是给世间迷中的世人一种障眼法罢了,修炼的人在走过艰难困苦中却消去了罪业和提高了心性与层次,这才是我们在世俗间修炼大法的实质所在。如果我们都能在各种情况下正确对待困难,以法修心,就做师父要求的事,我们才会真正的走向师父给我们安排的大圆满,这既是给自己当初所立誓约的一个交代,也是向师父交的最后答卷吧!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敬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