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的秘语

紫菂


【正见网2012年11月17日】

天空静幽澄碧,雍容的涵盖了一切,太阳淡定的注视着旷宇和大地,他会用一整天的时间,从不同的角度,耐心的欣赏造物主的作品。

此时,眼睛为我打开了窗,请我看外面的世界,灰蒙蒙的雾霭淡化了远方的景物,这就是眼睛划定的界限,然而我的心,却能发现眼睛看不见的事物,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看到了花的灵魂,听到了小草的交谈。

近处的山林,在阳光的触摸下微微颤抖,它们善变的影子在树下仿佛睡熟了,鸟儿流星般传递着此树、彼树的信息,它们用秘语为山林催眠,这群活泼的小精灵,黑色的、灰色的,拖着长尾一闪而逝,虚空中留下一片若有若无的窃窃私语。

起风了,秋叶纷纷离枝飘向大地,发出一种极有诗意的“沙沙”声,秋叶似乎含着离别的哀愁,但细细听去,它们唱出的却是淡淡的温暖和欢乐,风吹过,它们没有迟疑,没有缠绵,而是优雅自在的随风曼舞,翩然飘落。

眼前杂草枯白的茎闪着透明的光,绿色的血液早已蒸发了,一只蝴蝶象一片叶子似的轻轻停留在上面,和它们彼此依偎,西风的低吟里,它们偶尔发出碎裂的声音,但不要以为那是它们的哭泣,因为它们深知,自己还会再一次的灿烂,而它们埋在土里的草根,也收藏着太多过往的故事和记忆。

只有山石以坚忍的姿态维持着亿万年的沉默,他不想动,也不想倒,他在体会永恒的内涵有多深,风雨的洗礼不但没有把他们冲垮,反而越显厚重;刀刻一样的痕迹记载了时光的磨砺,岁月沧桑中,他见证了整个山林每一个生命的历史,他知晓它们所有的秘密。在山石的脚下,一条长长的溪流淙淙流淌,倾诉着说不完的话语。                                                                                                                                
树影轻移,印证着时光正无声的流逝,逆光中看去,大地罩上了一层神秘莫测的光晕,在阳光跳跃间,整个山林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越发美如梦幻,周围的一切都似乎更加飘渺,更加静谧。

这时,走在落叶上的脚步,不由越来越轻,呼吸也越来越细,我仿佛和这一切溶为一体,是一棵树,或者一朵花。这时,我在心中发出了一个真诚的祈愿:生生世世的繁荣与衰败,生命等到了今天,你们是否知道始创万物的造物之主?你们是否已记住,那一句最好的话语——“真善忍好”,他将会让生命回到最初、最好的境界,请你们记得!

对于一颗完全敞开的心灵,大自然的一切秘密就会为他呈现。我听见了奇妙的回应,就在没有风的一刻,我看见了花草树木不停弯腰晃动,它们的声音是那么独特而美丽,使我禁不住快乐的微笑。

冥冥之中,一切生命在更深的空间都发生着微妙的联系,每一个花朵和每一片树叶,在绽放与枯萎间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和情感;每一个生命,都在以自己的形式,顽强的证明着生命的不凡,而这一切的最终,都在证实造物主的伟大。

当越来越多的山林从身边消失,越来越多的山林从心中消失,当障碍物遮挡住视线,污垢塞满心灵,这一切就在让人们忘记与造物主之间的联系——毁掉一个山林,割裂一份潜藏着的记忆,一份生命赖以为生的记忆。

太阳仍在发射出无穷尽的光线,他将要在大地上落幕,凝神谛听,整个山林的秘语,变的寂静而又喧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