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给小宝开智

诚玉


【正见网2012年10月28日】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听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和音乐,在闲暇时经常听。因为对音乐的这种热情,我也由衷的喜欢各种乐器。当小宝七岁时,我决定让孩子学一种乐器。在众多的乐器中,我选择了二胡。这种乐器最能表达中国五千年沧桑历史,听着那舒缓悲壮的二胡乐曲,内心总是充满感动。

学二胡的经历也是曲曲折折,有过艰难,也有过進步后的喜悦。最近,小宝尤其显现出他对音乐的智慧。小宝的耳朵很灵,对音准把握的很好。很多时候他听着曲子就能哼唱出其对应的音符。记得有一次,他非常喜欢神韵里的《金猴降妖》,他在电脑里一遍一遍的看,最后,他把谱子哼唱出来了。并唱给我听,我一听,真的很准,真的是那首乐曲的音符呀!

小宝告诉我,自从他开始学习二胡,师父就给他换了耳朵,他的耳朵就变成金耳朵了,具备天耳通功能,能够准确而快速的辨别出音乐对应的音符。当他听曲子时,精力非常集中,聚精会神,这时,从耳朵就射出一根根金针,有点像簪子,针尖很细,扎到琴弦或琴桶上,针尾粗圆。金针能吸收声音,因为声音是软软的,有点像海绵吸水一样。这样,小宝就能很准确的辨别出每一个音符。

二胡老师曾夸他音准好。记的有一次,小宝拉琴很用心,虽然只是普通的二胡练习曲,经过小宝的演奏,出来的音符都是一个个的小金佛。当时老师也受益了,老师拉出的音符是一朵朵的小莲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