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对待自己的言行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13日】

一直以来,总有人爱在同修中传达一些信息,这样的那样的,多多少少要影响到一些同修,因为不是每个人面对突然出现的事都能用法来衡量,总是有看其他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的,碰到什么事情不加任何思考的传达给其他同修,甚至有人就爱在同修中传达点什么。

有的同修看到了什么,或者做了个梦,然后到同修中去说,认为什么事要如何做,或者师父点化他如何做,然后再大面积传达给其他同修。也有的同修自己认识到该如何去做什么事,或者看到网上有同修的文章中谈到该如何做哪件事,当自己认同了的时候,也传达给其他同修要如何如何做。有的同修听到后,用法衡量觉得不妥就此打住不再传给其他同修,有的同修听到后不假思索的随同。

这里体现出两个问题。一个是作为同修无论听到什么事,用没用法来衡量一下对否,当你随同做某件事的时候,是站在法的基点上还是人的基点上,值的考虑。我们的身份是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的出发点都是证实法救度众生,如果不是这样就是人的东西,那就不要盲目随同。

再一个就是传达信息的同修的出发点在哪里,为什么总要传达什么东西给同修,是为了整体上大家做好还是看重自己。如果大家考虑到要做什么项目或需要整体配合做什么事,作为当地通知传达有情可原。如果仅仅是自己认同的某件事或想法就传达给其他同修,你就要考虑合不合适了,这件事情会有什么后果或产生哪些负效应,能不能承担起责任来。除了明慧通知外,任何个人的想法或做法,要传达给其他同修,真的要三思后行。大法弟子做的什么事,天上的神都有记录,旧势力也在看着,我们要为自己负责,为同修负责。

还有的同修将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当做明慧通知传达。网上有文章谈到清理家庭环境,清理变异物品,于是同修也随同将家里的带有动物图案的物品烧毁,并传达让其他的同修也这么做。这里要说的是,如果同修自己认识到哪些东西不正,不应该要,自己清理换掉,常人也不会说什么。有的同修看到别人这么做了,他也回家将家里需用的物品烧毁,本来家庭拮据,这样一来更使的家人不理解,破口大骂甚至动粗。我个人认为,九评传出后,我们清理的是邪党邪灵的东西,至于说有动物图案的东西就毁掉,认为是变异的东西就毁掉,只有自己把握尺度了,不能盲目做让周围人不理解。

其实我们现在用的一切都是变异的,就不用了吗?例如吃的食物里有各类添加剂,粮食水果等是杂交的,电脑、交通用具等都是外星产物,我们就不用了吗?我们在用的过程中,也是在救度它们。今天的万事万物都是为法来的,它们也都迫切的想为法做点什么,都想要大法弟子选用。

前段时间,网上一篇文章,谈到自己出现的系列不正确状态是因为自己私自整理了师父的讲法,由此悟到不能私自整理师父讲法。于是许多同修将近几年打印的经文及合订经文等,统统让同修烧掉,并传达说以后网上登出的师父新经文,要等明慧同修编辑成文后下载打印给同修看,有的同修复制下来拷给其他同修看都被说成是破坏法。

我曾经问同修为什么这样做,同修说是为了维护法,我说烧书的事情可不是小事,有这方面的通知吗?同修说重大问题要看明慧网,明慧网上有一篇同修的文章谈到私自整理讲法的严重性,为了不出现那些后果赶紧阻漏,就是将自己整理打印的经文都烧掉,然后再下载明慧编辑好的打印给同修。我谈了个人的认识,师父的新讲法谁都想先看到,明慧网上一旦刊登,我们要想办法让其他同修快些看到。如果你有这样的条件,能下载编辑打印,为什么不做呢,要等上几天等明慧同修编辑好后下载打印。同修说宁可不做也不犯破坏法的事,后果很严重。我说你就不想让同修在最快的时间内看到师父的讲法吗?同修说偏远地方的同修不也得等上几天吗?有的人你给他也不会及时看,不是你想的都想及时看。我无语了。

在此我想说一下从同修的文章中看到的两件事,许多同修也会看到。有西人同修谈到二十年讲法师父到会场的那一幕,当师父走上会场时,一股能量遍布整个会场。当师父讲完法离开会场时回身再次举双手致意,又一股巨大的能量伴随着师父给每个学员的信息发出,以至于学员的眼镜都掉到了地上,能量太强了。台湾一位新学员谈到他参加交流会,坐在会场的后面,当师父来到会场时,全体学员都起立鼓掌,他也站起来鼓掌,在那瞬间,一股巨大的能量涌来,他身不由己的退了几步,他站在最后排啊,他激动的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能亲身见到师父的同修,能亲身听到师父讲法的同修是多么幸运啊。我们大陆众多的同修没有这样的条件,可是师父同样看护着我们,为了我们得法修炼,开了最方便的门,一切都是为我们着想。大法书紧缺的时候,师父讲过盗版的手抄的都同样有威力,有法的内涵。今天迫害的特殊时期,能得到师父的讲法,同样很珍贵,要珍惜,哪怕一张纸或手抄的。

有的人就爱在同修中窜,现在的时间多么珍贵,有那时间精力为什么不去发资料讲真相呢,多多的救人才是师父想要的,也是大法弟子当前急迫做的。

同修啊,人世间的大戏即将落幕,历史的巨变就将显现在眼前,抓紧的不是别人,是自己,慎重对待自己的言行,走正自己的路,走好自己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