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大法弟子的三件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31日】

近日学法,对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偶有所悟,不揣浅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学法炼功修自己,发正念清除邪恶,讲清真相救众生,这三件事是师尊赋予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是每一个真修弟子都必须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尽心竭力去遵照实践的。我悟到,三件事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是人成神的全部,相辅相成,没有轻重缓急之分,没有难易主次之别,哪件事都得做好,不可偏废。恰如一辆向前奔驰的汽车,每个轮子都得同时转动,否则难达目地地。“所以你三件事都做好是修炼,三件事只做一件事就不是修炼”。(《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学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职,是修炼人的本分,是直接在同化法。学法就是修心,就是锤炼、洗净那颗被污染了的常人心。只有学法才能得法,但学了法并不一定就能得到法。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花了大量时间学法,却是身在法中,心在法外。学法不等同于常人的读书,清晨明窗前,黄昏华灯下,捧一本书,朗朗而读,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学法得心若止水,纤尘无染,专心致志,无欲无求,让法的清泉在广袤的心田静静的流淌。

我也曾一度糊涂的认为三件事中学法最易,不经风不见雨,又无安全之隐患,在家放心学法,多好。白天学,夜晚学,有时心急火燎的学,有时心猿意马的学,有时迷迷糊糊的学。学法不入心,看到的只是文字的表面,白学。这是用学法掩盖肮脏的怕心,少做或不做讲真相救众生的事,严格的说,这是对学法的亵渎。“光看书,不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那你是大法弟子吗?那不是大法修炼。”(《二十年讲法》)学法不得法,是遗憾更是悲哀。

只要你当了大法弟子,你就必须学法,而且“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千万不要放松学法”。(《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发正念是慈悲无量的师尊赐给弟子斩妖除魔的法宝。人世浑浑,红尘滚滚,道魔同在,邪恶汹汹。我们身处十恶毒世,度己度人,不但要修好自己,还要普度众生,没有师尊赐予的法宝,我们寸步难行。这法宝简单易学,有形无形,威力无穷,不拘形式,不择地点,随时可用。任你鬼魅横行人妖颠狂,正念一出灰飞烟灭!可惜的是,至今仍有不少同修身怀至宝不识宝,或不能常用、善用、慎用,或全球四个整点不能同步,或主意识不强倒掌,或面对邪恶根本想不起发正念,枉废了师尊的一片苦心。师尊曾苦口婆心的说:“我这么说吧,大法弟子走向圆满要做好三件事,是不是?发正念是其中一件事,这么重要为什么做不好?!为什么把它看的那么简单、不重视起来哪?已经知道这么重要了,而且三件事其中一件你做不好怎么办?”(《洛杉矶市法会讲法》)面对师尊的谆谆教导,我们真得好好的深思、反省啊。

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是必须兑现的史前誓约。“救度众生这件事情不做,你就没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责任,你的修炼就等于零,因为叫你当大法弟子不是为了你个人圆满,是身负重大使命的。”(《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千万年我们随师尊下走,历尽千辛万苦,为的就是千金一刻的今天,为的就是救度我们那一方众生。我们深知救人很苦很累很难,难的是在常人社会的迷中修炼,为人夫为人妻为人子为人父,哪一个角色都不能敷衍;更有那邪恶的疯狂打压、旧势力的重重干扰阻拦、常人的误解与非难。纵有千难万难,也难阻我们助师正法一心救人。难中救人,方显大法弟子的风采;难中救人,才能孕育更大的威德。修炼会结束,正法也有结束的时候,我们要争分夺秒,“尽量的多救、快救,赶在这些时间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讲法》)不要辜负了众生那千万年的苦苦期盼。

让我们重温师尊的教诲:“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这三件事,不能放松,千万不能放松。你们的威德、你们的修炼、你们所承担的那一切,都在其中。”(《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