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再往上提高

士勤


【正见网2006年05月17日】

今天发正念清除明慧网所登迫害案例背后的邪恶烂鬼恶警时,发现说不出来自己所分派负责的案例是哪一省份?哪个劳教所?什么名字的同修?啊!这是在营救吗?救谁?往哪儿救?心中顿时一阵难过,为自己修了这么多年仍没有本质上改变而难过!那不是做事心吗?常人积功德吗?这是修炼人吗?这样不明不白的、心也不正的怎么讲“清”真相?怎么起到震慑作用?邪恶如何解体?

已经累积三周的案例未打电话,因为种种原因三件事没做好,互相拉扯之后,致使电话拿不起来,心生得失心与怕心,原本想请分配的同修缓一缓暂停分派,免得积越多压力越大,后转念一想,不行,要突破,硬撑!有一种功课做完交差了事的心,所以仍不见改善,仍拿不起电话,改做其它不需要一对一的简易部份,填补这段空档。可是心里仍是不扎实,怪自己该修的、能认识到的却不去做好,用各种理由搪塞,这是为生命负责?还是美其名说是“敢讲真相了”!拢着众生不放又不肯好好讲真相,这岂是一个“私”的问题,还有深层“名”的执著。

相比之下,有同修不仅拨打下载的单位电话,还问查号台更多相关的电话,一个个深入而全面的拨通并讲到位,那一张A4纸纪录得满满的甚至破旧不堪,她说单位里来接的都不是同一个人……,看到自己差距是何等大啊!师父在《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我跟大家已经讲过了,善它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表面上维持的一个状态,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你没有真善的强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体,你在讲清真相中就起不到作用。”字字都点到自己了!

想起前不久,先是汽车冷煤漏光,没悟到;三周后左前轮胎接着漏气,拔出三根大中小的异物:钉子、刀片头、订书针,主要是大钉子造成的漏气,当时也没想太多,只觉得状态不对,一定是“有漏”!向内找了三天之久,赫然警觉那不就是指的三件事吗?那漏最大的大钉子不就是最近学法的状态吗?背法没坚持,停了;学法走神、打盹儿、赶進度的学,不是同化法、溶于法中的真正学入心,另外二件事也就保证不了,连炼功都起了惰性!难怪什么都停摆了,动不了了。轮胎就象人的脚,有油有马达可是没轮胎能行吗?师父在点化了还不悟!有师在有法在,可是没静下心来学法,就无法破除人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与否定旧势力的安排,那么如何走正大法路?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中说:“……你的本质不动你能算真修吗?”、“这样修十年,也什么都改变不了啊。”

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不能含糊,虽然要珍惜已走过的路,但不是频频回首丰功事迹而起了了不起之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又说“能不能修,能不能行,突破到哪个层次,全看你自己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