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吕洞宾见宋太祖

云开 整理


【正见网2012年08月11日】

宋太祖建隆二年(西元961年)春的一天,宋太祖赵匡胤正在御苑中闲坐,忽然看见一个穿着羽衣的仙人从东南方飞来,宋太祖慌忙起身迎接,他向仙人行礼让座,并问仙人从什么地方来,仙人答:从蓬莱山来。又问仙人姓名,仙人并未答话,只是用手在空中画了两个圈。

仙人对宋太祖说:“陛下本是朱陵上帝,您还能回忆起来吗?”朱陵上帝是道家敬拜的一位神,“上帝”一词本是中文原有词汇,只不过后来被传入中国的西方宗教在翻译时借用了而已。宋太祖回忆不起前生的事情,只好默然不答,仙人见此便说道:你的王朝将要兴旺起来,天下就要安定了,不用忧虑,不过应当戒杀,以无为清静来治理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接着宋太祖命随从退下,之后仙人与宋太祖详谈了大约一个时辰,太祖一直点头称是,仙人对太祖讲的话属于秘密的内容,宋太祖没有外传。谈完后,太祖招侍从上前,命他们拿来酒和水果招待仙人。仙人表示将离开,宋太祖想供养给仙人一点东西,以表敬意和感恩之情,就急忙解下自己的玉带和穿着的红袍作为礼物赐给他,仙人笑了笑还是没有接受,然后飘然腾空而去。

仙人走后,太祖分析仙人用手在空中画的两个圈,他恍然大悟道:这两个圈和在一起,不就是个“吕”字吗?这位仙长一定是吕洞宾!他就命令画师为吕仙画了像,供奉在太清楼上。

纵观宋朝的统治,一直都对百姓比较仁慈,的确没有滥杀之事,言论也很宽松,看来宋太祖真的是在遵照仙人的旨意戒杀,以无为清静来治理国家。宋朝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经济与文化极为发达的一个朝代,而且南北两宋合起来,宋朝国运共延续320年,也是历史上长寿的王朝。

对比宋朝的统治,中共可谓是反其道而行之:它大开杀戒通过各种政治运动以各种方法整死了八千万中国人;中共凡事都要插手控制起来,不仅言论要控制,就连人们的信仰,妇女的生育它都一定要由它控制。与中国传统相比,中共就是一个倒行逆施的团伙,其统治一定长不了。现在其早已彻底腐败,各地天灾不断,人祸连连,民怨越来越大可谓干柴遍地,只等点火了。一个聪明人现在要做的就是远离中共,不要因它的覆灭而被牵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