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吕洞宾与旷若谷

云开


【正见网2012年07月29日】

古代时,四川青城山有个叫旷若谷的道士,相貌清秀,一心好道,遵守戒律很严格。一天,有位自称“宾法师”的云游道人前来拜访他,俩人一见面就谈的很投机。于是,旷若谷就将他留在道观中住了下来。

慢慢的旷若谷发现这位宾法师法力高强:他所写的符经常可以吹起来变成龙蛇、云雾飞去;而且宾法师在处置害人的鬼怪和招来天兵天将时,还可以让这些另外空间生命的形象显现出来,甚至能使其和人直接对话;施法时能够用脚一跺地就是一个响雷,用眼睛一看哪里,哪里就是一道闪电,一呵气就能变成云。同时宾法师还善于绘画,他作画时不用毛笔,只是口里含着墨水往纸或绢上一喷,就自然出现了山川、花木、宫室、禽兽、人物的形象,再略加修饰,一幅生动秀美的画面便完成了。他作完画卖掉,卖画的钱用来买酒与旷若谷一起放开量的大喝,旷若谷向来酒量很大,但是却喝不过这位宾法师,经常喝醉了(古代很多修道的法门是允许喝酒的)。

旷若谷知道宾法师定非常人,故而一直尊敬有加,而没有细问其来历。直到一个多月后的一天,他实在忍不住了,便问道:“先生的行为与众不同,一定是从神仙队伍中来的吧?您能对我讲一些道吗?”宾法师却说:“你的左脚心长着北斗七星形状的痣,但是却只有六颗,少了一颗,不能构成完整的七星图像,这怎么能成神仙呢?你还需要再修一世才行呀。”旷若谷听后,惊异的说:“宾公您真是神仙哪!我的左脚下确实有北斗七星形状的痣,只是缺少一颗而已。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让别人知道的!”于是又问自己能活多少岁,宾法师就在墙壁上倒着书写了“九十四”三个字,又画了两个圆圈围在一起,然后就告别离去。

旷若谷认真分析才明白:原来两个圆圈寓意是个“吕”字,这一定是“宾法师”的姓,至此他才悟到:原来宾法师就是八仙中的吕洞宾啊!从此他更加刻苦、虔敬的修炼,期待在来世能修成神仙。后来,旷若谷活到九十四岁而终,应验吕洞宾了的预言。

看了这个故事真是感慨:过去修炼真的是太难了,一生一世都很难修成,道士旷若谷一生修道,最后却只能寄希望于来世得道。然而今天传于世间的法轮大法却是能让人今生就能成就正果的伟大佛法,是过去无数求道、修道之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无限珍贵难得的修炼法门。当权者的作为很多时候都是错的,历史上佛教、道教、基督教都曾遭到过当权者的诽谤、禁止和打压迫害,其结果却是发起和参与迫害者都遭了恶报,落得一个凄惨可耻的下场。今天中共对法轮大法的迫害,最后一定是以中共的彻底失败和解体收场。世人千万不要跟着中共走,一定要相信、珍惜大法弟子传给您的真相资料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