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拨打讲真相电话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其实走不正路,一个是业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后带着的麻烦,各种恩怨、誓愿,与各种生命的连带,等等;一个是自己人心的执著。特别是形成的观念、形成了思维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难认识到那些不自觉的人心表现。” 从2006年开始拿起电话劝三退起,转眼6年过去了,特别是自己一年半前有幸参加了全球RTC电话平台讲真相,在师尊的呵护下,感觉收获很大。从刚开始的不断的探索效率高又能讲清真相的拨打方式,千百次的尝试着各种方式和变换讲真相的切入点, 到后来越来越心态平稳,用大法弟子的正念讲真相,我深深体会到, 讲真相过程就是不断放下自己各种人心,观念的过程, 就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以下和同修们分享在这其中的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1)在拨打“一段话正念救众生”中突破观念

大家都知道,万事开头难。讲真相电话更是,第一分钟讲好了,真相大军就容易攻破城池,不然就可能被挂而无法进一步讲真相,这也是很多新手同修比较容易“卡住”的地方。多年来自己换了各种切入方式可还是很难找到自信,担心对方有顾虑,担心被挂电话等等。心态越不稳,对方越容易挂。直到今年初,RTC平台为了提高整体救人数量推出了“一段话正念救众生”(简称“一段话”)的讲真相方式,终于找到了突破的契机。

“一段话”要求拨打者带着强大的正念,以简明直接的一段话帮助有缘人迅速了解真相和做三退。一开始心中还有疑惑,担心内容是否过于简单了。师父告诉我们:“你看动作简单,不一定复杂就是好,大道至简至易” (在《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通过交流我意识到民众对三退和法轮功并不陌生,本来就不该是个复杂的事,简单的语句反而让大家都不紧张,顺其自然的做三退和讲真相才是正常状态。明白了以后我要求自己保持祥和、美好的心态和语气,堂堂正正传递三退喜讯;打电话前学好法、发好正念。这是一切的保障。

拨打几通电话后心中的疑惑就烟消云散了,“一段话”简单直接的语句帮助我克服了紧张感,熟悉稿子以后就能亲切自然的发挥了。话一出口就感到和对方形成了一个正念之场。开头通常会说:“朋友您好,占用您两分钟时间说个大事,上亿老百姓顺天意做三退保平安了。三退就是从心里退出党团队,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爷一定会保佑善良人平安。请问您曾经是党员吗?”带着强大的正念讲出时,听者就像被定住似的,很多人没等话说完就嗯嗯的表示认同。语句简短,开门见山的方式很适合忙碌且戒备心重的中国人。拨打几天后发现拒绝的电话越来越少,听真相的多了,而且大部分三退都很轻松,同时自己也在拨打过程中建立了自信。现在平均三退率已超过40%,三退效率提高了。一次自己一个人集中念力不间断拨打,两个半小时退了23位众生。我意识到这是顺应当前正法形势的必然:救人的数量离师父的要求还很远,提高三退效率是势在必行。现在很多同修都在用这个法器救人,救人,抢着救人。

2)在拨打“重点讲真相电话”中突破自我

随着王立军事件引发的政坛地震,越来越多的真相浮出了水面。为了配合天象变化全球电话组及时推出了针对中国影响力较大的群体讲真相的行动。一次拨打军队高级领导的号码,我信心十足的领了一百多个号码。然而,'军队高级领导'这个概念已深入脑海,我因执着于对方特殊身份,拨打时就急着给对方灌输王、薄事件,还直指其军方背景。结果70通电话里听完真相的都寥寥无几。学法时我看到“救人要对人,不对社会形势;对人心,不对阶层,不对团体。”(《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意识到起了分别心,应该一视同仁智慧的去讲真相,真正的替这个生命着想。考虑到对方在封闭的环境下可能产生的压力和怕心,我改为以普通三退的方式切入,互动后再深入讲大法真相和针对军队的部分。结果头两通电话就退了两个党员。接下来另一个包裹里10通退了6通,都听了完整的真相,包括请他们以第三者的身份转告军队、公检法系统的朋友,枪口永远不要指向老百姓。不做党卫军,做人民的子弟兵等重要信息。退一步,设身处地的为听真相众生考虑以后,其后的上百通电话都非常顺利。

前不久,我和RTC平台同修一起参加了电话组组织的就河北手印事件专案讲真相。河北民众按手印声援大陆大法弟子意义重大。刚开始拨打时以三退保平安为切入,结果一听就挂的比较多。向内找发现自己有隐蔽很深的怕心,没有堂堂正正鼓励民众的正义感。和平台同修交流中悟到,海外弟子打电话是为了声援大陆民众,引导全民反迫害。曝光血债派政法委对按手印民众及大陆大法弟子的长期的迫害,需要分析当前形势和天象变化,指出大陆官员和民众的自救方式;讲大法真相,揭穿“天安门自焚”和“1400例”等邪党谎言。从新拨打后首先发正念清理自身空间场和号码背后的一切干扰因素,带着正念开门就讲海外打来有好消息:血债派被清理,手印案揭示全民反迫害,大法真相和三退等。正念正行拨打后立即就突破了瓶颈,大部分民众都愿意听,讲真相立即顺畅有力了。真实的感受到了正念正行在讲真相中发挥的威力。

3)在拨打营救电话中正视执着纯净自我

虽然自己早就意识到营救平台是一只直接和邪恶对峙的特种部队,而且和RTC平台就是上下“楼”之隔,但好长时间却像10万8千里,一直没有突破,这个障碍直到半年前才突破。大陆晚上九点半以后普通民众休息,我终于下决心参与了营救平台的拨打,抓紧一小时时间向黑窝里的众生讲真相。

对派出所、监狱、610和公检法讲真相需要很强的正念, RTC平台上的锤炼对我堂堂正正的讲真相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一开始拨打营救电话就感觉非常自如,真相利剑脱口而出一点也不怯场。记得第一次拨打时真是什么观念都没有,拿起电话就说,抱着一颗纯净的心告诉警察善待大法弟子就是善待自己,了解当前形势,选择良知才能远离灾难。原来其他同修拨打时一直挂不听的警察静静听完了全部真相,包括如何保护接触到的大法弟子,搜集证据向追查国际举报等。旁听的同修们都在发正念加持这个正念很强的场。事后大家都非常受鼓励,我悟到第一通电话能打好是师父在鼓励我打营救电话,以不同的拨打风格为营救平台增添一份正念。当然,毕竟是修炼,一段时间以后难打的情况也就多了起来,讲真相有时会流于形式,意识到需要突破了。向内找发现有了观念、争斗心和做事心,想“震慑”多于对这个生命真诚的慈悲。 '恰巧'和一位同修拨打洗脑班案例,因营救的是认识的人,拨打时有些激动,语气也居高临下,对方听了真相效果并不好。听同修拨打时发现她心态平和,话语中威严与慈悲同在,结果那个洗脑班头子向她吐露了许多心里话还谢谢同修的关心。交流时同修谈到《二十年讲法》对她触动很大,她悟到遇到抵触的众生也要慈悲、耐心的去讲真相,真正为这个生命好才能改变了他。同修的状态对我触动很大,抱着这样一种纯净的心态,不带观念的去讲真相,当然人家愿意接受了。我意识到自己的争斗心强,年轻浮躁做事不踏实,难怪打得多了就暴露出自己修炼不扎实的地方。在《二十年讲法》中师父告诉我们:“整个宇宙中有多少生命 ,大大小小,无量无计,每个人、每个神、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历史,都象故事。生命的过程,每个人都象一部历史的史册一样。”那以后我常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一个有缘的生命,不要先入为主的用负面的想法去定性对方。本着真正为人好的一念讲真相才能出正念。从那以后我总是提醒自己“珍惜”二字,打电话前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去除一切观念,鼓励自己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去面对挑战;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中魔炼意志,提高心性。

通过在两个平台上坚持不懈的拨打,感到最大的收获就是已经能够坦坦然然的正视各类众生。无论是恶警还是普通民众,高官还是庶民,都是为法而来的可贵生命。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拉他们一把及时唤醒有缘人,这一刻是无比珍贵,万金不换的。

4)激发良知勇气,正念唤醒迷中人

打电话那么多年,遇到最多的就是胆小,冷漠的,自以为现实,什么都不信的人。遇到这些众生就像碰到了一堵墙,令人惋惜却又无可奈何。特别是遇到那些一听就不耐烦,一点也不信,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众生常会使自己心生怨气,出不了慈悲心反而消极对待。师父说:“至于救度众生的事情、讲真相的事情啊,很多人做的都不深入,跟人家讲两句,爱听不听,不听算啦,又去找别人了。做什么事情啊,有始有终,把它做好,救人就把他救了。”(《什么是大法弟子》) 看到这段法时,我悟到这种遇难而退,心生浮躁的状态一定要突破,讲真相也要善始善终尽到责任。

可是又如何解开他们的心结呢?我悟到其实这类众生的共同点是自私,胆小,以为这样可以保护自己那点既得利益。所以,需要改变自己担心讲话太直接会刺激对方的观念,堂堂正正的说明利害关系。在当前天象巨变的大气候下激发中国人的良知和勇气已经是势在必行了。于是就在真相内容中加入了激发勇气和良知的内容:带着强大正念一声棒喝,帮助他们摆脱另外空间邪恶因素的控制,从而做出亿万年等待的正确选择。

例如,我会告诉这类众生:朋友请听我说,这个年代中立、冷漠或是胆小恰恰是最危险的。法轮大法是佛法,邪党迫害法轮功13年,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让上亿善良的民众无端仇视佛法,这是导致劫难的根本原因。神佛见人心,大是大非面前人人都要做出明确的选择。善有善报,就看您这颗心怎么摆放。告诉您一句肺腑之言,要有起码的良知和勇气才能躲过劫难保平安。您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炎黄子孙,希望您能拿出点勇气来选择善良和光明大道,真正的为自己的生命负责。现在神佛网开一面要救你,伸出一只手就能得救了。理性的想一想,上亿人的选择能是偶然的吗?大家不都是害怕受牵连才退的吗,不退就得承受劫难,退了就保平安,就是这么简单一个道理。请问您入过党吗? ”真有些好多人忍不住了就开口讲话了,有了互动就容易三退了。

通过实践, 我发现激发良知和勇气不仅能用在胆小的人那里,还可以帮助那些中党文化毒害很深,被无神论蒙住双眼的众生解开心结。讲真相的同修不妨试试。

5)曝光个人修炼中的执着:修好了自己才能救了众生

在RTC平台上当主持人一年多听到许多赞扬,不知不觉中放任了个人修炼中的种种执着:欢喜心、显示心、妒嫉心和为私为我的心都膨胀了不少。体现出来就是对家人和熟悉的同修不修口,出言不逊,做事也不为别人考虑。 “事情做多了就忘记了自己的修炼,这也不行啊。你们是修炼人,这句话不是说你过去、曾经、或者是你的表现,这句话是说你的本质、你的生命的意义、你肩负的责任、你历史的使命,这样你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我意识到做事不是修炼,严肃对待个人修炼势在必行了。现在我会常提醒自己注意个人修炼:修口、谦逊,保持祥和的心态,做事多为别人着想等,做一个合格的修炼人。

结语

近期,慈悲伟大的师父先后发表了经文《选择》和《二十年讲法》,再次向大法弟子和世人指明了方向:神正在世间救人!人人都得在善恶间做出明确的选择,唯有了解了真相才能得救!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需要加大力度向众生传递真相福音,最大限度的减少遗憾。在此也希望更多的同修能投入讲真相的洪流中,用大法赋予的神通、智慧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去引导世人回归正道。同修们,让我们携手精进,在这最后的时刻多救人,多救人,完成史前大愿。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二年华盛顿DC法会心得交流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6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