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无神论者听的真实故事(六)



【正见网2012年07月14日】

“老魔怔”的故事

 有一首歌唱的是“小城故事多”,其实中华大地到处都有故事,这不,我的朋友跟我讲了他的邻居老魔怔的故事,虽然故事比较平淡,可从中也能咀嚼出点味道来。

故事发生在东北某地,文革时期,有一李姓人家,四口人,老魔怔的老头在生产队做豆腐,两个儿子上学,老魔怔做家务,时年四十来岁,信佛,因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批判牛鬼蛇神,所以她深居简出,在家烧香拜佛。在村里大人小孩都知道她有点神神叨叨,能过阴,有不少奇事,所以人称老魔怔,其实一点不魔怔,因他家是铁杆老贫农,人缘也挺好,所以没挨斗。政府和村书记让她信共产党,她说我不信。书记说你咋不信。她说我腰疼它也不管我。书记说你腰疼吃的药也是共产党造的。她说我没吃。书记说那你怎么好的。她说我妈给我治好的。书记说你妈是谁,她说我妈是南海大士,给我摸摸就好了。书记不满意也没招,就说你自己信可别出去说,说就批斗你。她说你不用整我,你有个魔,魔死你。书记问魔在哪,她说在北大甸子。没过多长时间,书记的妻子得了一种怪病,犯病就满屋子找东西,说要上天,不能自控,不知羞丑,不吃不喝。来了邪劲自己能把大衣柜搬到院子里,再钻到柜里把棉花点着。上省城花了不少钱也没治好,最后不治身亡。后来书记的两个弟媳妇,也都得了同样的病,书记怀疑是老魔怔给打的灾,找人问老魔怔,老魔怔说不是她整的,她说我不干那缺德事,是他们有这个灾。

邻居张某家生孩子,生个小子,家人挺高兴。可老魔怔说,这孩子活不过百天,是老爷庙红马跑出来托生成人,百天内得找回去。问有没有办法解,老魔怔说能破,但破也活不过十八岁。后来家里找人破,结果真活到了十八岁那年溺水淹死。

邻居老夏头要死了,没死透,只有心口窝有点微弱跳动,放在“拍子”上(放死人的床),躺了两天又缓过来了,老头说我让老魔怔给打回来了。我出去后走了很远很远,越走越黑,于是我想回来,可是隔一条大沟怎么也过不来,老魔怔看见了,说你还在这晃荡,家里人叫哭连天,说完打了我几巴掌,我一下就醒过来了。老头又活了好几年。

七十年代,我(讲故事者)家住地原来是乱坟岗,园子里都有坟。要过年了,我妈要蒸馒头,突然就觉得脖子疼,疼的厉害,干不了活,就趴在炕上睡着了,然后就做了一个梦。梦中老魔怔说,你趴在炕上干什么,我妈说我面都发了要蒸馒头,脖子疼干不了。老魔怔说我看看,没事,谁给你打灾了,说着掏出一张黄纸,突然又出一个老太太挡着。这时我妈梦醒,脖子疼痛就减轻了,一会就好了,蒸了好几锅馒头。

我家要搬家,我妈故土难离。老魔怔说,去吧,那地方挺好,水往西流,以后梁山一百单八将都得落到此地。我们听了都觉得老魔怔瞎说,哈哈大笑。后来老魔怔的话已成真,此地建了大型工厂,厂长的级别很高,高级人才云集,小镇从此繁荣起来(其实笔者认为这一百单八将与法轮功有关,别看小镇人口不多,当年炼法轮功的几百人,迫害后到现在坚持下来的有一百多人,可谓一百单八将,使那里的众生得救的人数很多)。

老魔怔还有很多其奇事,年头多了都忘却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