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自己的显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0日】

最近随着自己的学法修心,总觉得有一种物质制约着我,把我包的紧紧的,自己一直没有突破。在发正念的时候,也知道破除旧势力对我的迫害,也在清除它,但效果还是不显著。

最近在同修之间也因为一些事,产生了一些矛盾。同修A对我说了一件事,“我们发短信的手机改完串号后,同修B的手机和电池不小心串在一起了。同修C要我们发正念。”我听后没找自己,而是说她:“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早就说过呀。”同修A说:“没人告诉我呀,我不知道呀!现在出事了,你们都来怨我了。”我这才说:“我没和你说过吗?我以为你知道呢,你不是看过安全手册吗?”还是没找自己。同修A又接着说:“还不知道是同修B的手机还是我的手机呢,一会我得问问。”我当时马上就指责她说:“她的你的又怎样呢,她的你就不着急了,你的你就着急了,你把同修的事当自己的事了吗?是谁的又有什么分别?!”同修A听了我的话,眼睛瞪得老大,半天没回答我,我坐一会就走了。走的时候还想:还没出事呢,你就怕成这样,要是出了事,你得怎样呢。

第二天,同修A对我爱理不理的,我心想:自己做错了,还有理了呢,不理我拉倒。后来经过同修B才知道,同修A因为我的一句话“你把同修的事当自己的事了吗”,一个晚上没睡觉,我听了心里不但没同情,还想:“都什么时候了,还为这点小事如此生气。不去救人,还为这点事计较。”当时虽然说也向同修承认自己的语气不好,但没从心里认错。觉得自己是对的,觉得自己没有怕心,其实欢喜心和显示心已经很严重了,自己还浑然不觉。

过几天,同修A又说有两个同修对我的话很生气,一个本想做点什么去救人,因为我的语气不好,都不想做了,另一个因为我的语气不好,态度不好,差点也不做救人的事了,我听了,心想:“我是想让她们都能走出来,在最后的时候救人是最重要的,我不但没让同修们走出来,还往外推了同修一把,不成了大恶人了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的走了,回去学法,师父的话就在耳边响起了:“其实有的学员其它方面很多心都去了,很多执著心都没了、也表现不出来了,可是他没修好的那些心还会表现出来,师父也一定让它表现出来,也一定要让它碰到冲突,也一定要大家看见,目地就是让他去掉。看到了大家就要给他指出来。你不指出来也是你有怕得罪别人的心,就叫其跟你发生矛盾、冲突,让你和他都认识到,目地还是为了修去这些人心。但是对表现出执著心来的学员可不能认为其不行了。所以大法弟子互相之间有问题、有错误是难免的,关键是互相之间不能够真的发生冲突、矛盾、互相之间不信任。”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我就深挖自己的心,为什么我总是看不上同修呢?是名利心,觉的自己比别人强,想得到别人的认可,让她们觉得我做的好。那名利心后面是什么心呢?是嫉妒心,觉的她们比我入门早,修得比我好,自己就努力表现,这是证实大法吗?这不是在证实自己吗?这些心的后面是显示心,总觉得自己比别人好,看到的全是同修的缺点,谁有怕心了,谁学法少了,谁喜欢逛街了,总把这些缺点放大,放大,把自己推得高高的,觉得自己做的最好,才会出现对同修的语气和态度不好,觉得她们不用心,根本没做到善,更不要说慈悲了。同修感受到这些物质能高兴吗?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过:“但是人的思想是复杂的,有时又不容易分辨。有的人确实是在为法考虑,就是觉的这样做对,没有执著自己,他就坚持着。也有人说,你这么坚持,你是不是在证实你自己?所以这时大家一定要冷静。其实都为法去考虑的时候,不协调的问题就不存在了。我们在哪里都是好人,做事不是先考虑别人吗?为什么大法弟子互相之间就不先考虑别人了哪?觉的我们都是修炼人,大家都在修,不用考虑弟子之间的态度了。是不是这个想法?不对。你们别忘了这一点:你们是人在修炼,不是神在修炼,所以必须考虑别人。”看来我的态度是很有问题,我觉的自己的眼泪要流下来了,我太让师父操心了,我的这颗显示心太肮脏了,我一定要修去它。我去找同修认错,同修说没生我的气,我说那是你们境界高,我发现我的这颗心,就得修去它。回来后,觉得自己的身体很轻松,卸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质。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做三件事的时候,我们真的不能忘了修心性,那才是真正的提高,只有心性上来了,我们做三件事才更有威力,才能树立自己的威德。

最后,我用师父的一段讲法和大家共勉:“如果你们都是一团和气,互相之间都非常平和,谁也惹不到谁,谁都使别人高兴,坏了,(众笑)真的坏了,修炼不了了。谁的矛盾也暴露不出来,互相之间不能够促進提高,这可不是修炼团体啊。我们与常人最大的不同是,有矛盾反映出来,但是我们都能找自己。(鼓掌)绝不是没有矛盾反映出来。哪方面修的不好表现出来了,互相的就会发生摩擦,意见不和、不同,那就看一看问题在哪里。每个人都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自己哪个地方没做好啊?别人不认同我啊?那个也想,我是不是提问题的方法有问题啊?人家接受不了?每个人都能找自己,这就是修炼,你不找自己你就是没修炼,最起码在这一个问题上你是没修。”

所以同修间有矛盾的时候,就是修心性的好时候,谢谢我身边的同修,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执著心,也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