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把握好,是不是有一点显示心理?

李子剑


【正见网2007年03月29日】

我们处在伟大的时代,跟随师尊救度众生、证实大法,而且是在我们被迫害中在做,难,也正因如此,这段时光是值千金、值万金的。

目前在中国大陆这样的环境中迫害依然是严重的,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在同修们相互传递信息或是传递资料的时候基本采取“单线联系”这样一个办法,目地是不让邪恶钻空子、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但是有的同修把握不住,很多自己的事和别人的事还是无意中告诉了更多的同修甚至常人。大家都觉的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他人和众生乃至大法着想才对。那么没有把握好,除了别的原因之外,我觉的可能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不是由于“显示心理”造成的呢?比如象常人一样想要“报报功劳”或是“我知道情况的比你多”等等。我曾经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自己做了一点事,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就容易告诉对方“我又做了什么了”,当然我们为了相互促進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有的时候没必要说的那么具体,和有时根本就可以不说自己怎么做的,根本原因是潜在的一个显示、报功劳的一颗常人心在作怪。还有一次,我用了一个化名在网上发表了几篇文章,之后就告诉了几个认识的同修。过去了很长时间我才意识到此做法的不妥和背后的显示心理。

同修有时拿来一篇自己写的修炼体会让我帮助发到网上,还要特意叮嘱一声,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此事。一来是同修理智、谨慎、不张扬,二来我也看到了我的不足,如果我总是做的很好,人家可能也不至于这么“关心”的提醒一下。

我们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的任何执著都可能成为我们走不到头的原因。写出来,同大家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