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体后天观念 除去妒嫉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4日】

昨天看同修的交流文章,谈到她自己对丈夫的情是一种变异的后天观念。我也同时认识到旧势力给我在历史上强加了有关情欲方面的系统安排,比如我今生在男女之情上吃了不少苦,上学和上班都遇到一两个让我心仪的男子,我都是自顾自的对人家一厢情愿的用情良苦,可最终都是一场空。得法修炼后,丈夫有了外遇和我离婚了,这个情字越求越没有,这个心真是又苦又累的解脱不出来。虽说这些年不断的用大法法理归正自己,还是感觉离大法的要求有很大差距,走过弯路时也是这个私情挡着而不能走正路的。

记得小时候看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悲剧时自己就哭的很伤心,现在想来就是自己在这个方面有很强的观念,历史上可能被安排了这样的悲剧角色,有很深的情海烙印。当常人时把这个情字看的很重,好像就是为了情而活着似的。情是虚幻的是自我设想的一种模式,最根本上是自心的一种产物,说严重了就是自心生魔的表现,越执著越受它的控制,真我被假我左右了。师父在《佛性》里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原来这就是我要突破的后天观念,它是生生世世在人中的产物,是决不能带到天上去的人心和执著,认识到了就要彻底解体它们,发正念解体这些不好的观念和执著,感到能量很强,身体很热。

今天早上发生了婆婆大声训斥老公公的一幕,我心里就不太舒服,平时老太太得理不饶人,总好欺负话很少的老伴。白天同一商场里的姐妹又大声的斥责她女儿,我听了也是心里很不舒服的表现,就是心里象被揪着似的心跳加快。我向内找找自己,发现自己有点生气打抱不平的样子,为什么生气呢,是因为自己有一套做人的理念,觉得强者欺负弱者我就看不惯,要是坏人欺负好人就更不行,总想管管。其实是争斗心和妒嫉心的混杂表现,是党文化下的产物。现在想来初期反迫害时我在监狱、看守所、劳教所里证实法,保护同修时也是带着很强的争斗心和妒嫉心的。那时的我就像个拼命三郎似的谁也不怕,敢说敢讲,无所畏惧,现在看很是缺少慈悲和善念的。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 要旨》)

作为一个有着重大使命的大法修炼者一定要修善,所以必须要除去这些不好的观念和妒嫉心,才能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