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路讲真相交流会 分享心得共同提高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12年06月15日】

六月十日,二零一二年台湾网路讲真相交流会在高雄东光国小举办,来自台湾各县市参与网路讲真相的各项目协调人与负责技术维护的学员参加了交流会。

上午的交流以小组为主,分成四组在不同教室举行集体学法交流,下午则分别進行各讲真相小组和全体的集体交流。许多学员都谈到了自己在讲真相修炼过程中的体会,并期许在这时刻能充份运用网路讲真相的特性,让更多人明白真相。

证实法摆第一 一切困扰迎刃而解

台南杨同修交流说:因工作需要,他被派往某公立大学進修,而指导教授对课业的要求很严格,常常要在实验室工作到凌晨,有时遇到证实法的活动,他被分配到负责协调工作都不得不推辞。但每次在交流结束后回家的路上,他都会为此而落泪,为自己没能尽到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而自责。后来他体会到师父说:“什么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执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于是决定暂时休学。没想到当告知指导教授这个决定时,指导教授却告知,他以后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因此他就开始和别人一样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各项讲真相活动,并主动开始协助周遭的同修解决电脑的问题,虽然忙碌,但课业与工作都能在时间内完成,不但达到指导教授的要求,也顺利结业了。

向内找 让自己的执着一个个曝光

屏东朱同修分享说:交流的过程中除了可以向内找,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还能纯净自己,去掉怕别人笑的心,爱面子的心。常常在每次交流后,他发现自己对法理的认识又更多了一些。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说:“作为一个炼功的人要舍弃的心太多了”,真是如此。每次在交流自己的修炼心得体会时,都会发现自己未修去的人心。所以非常珍惜每次交流发言的机会。

朱同修还表示在二零零三年的时候,在美国出现一次大的病业关,几乎回不了台湾,后来体会到是自己三件事没做足,尤其是对于讲真相这件事更是一个大漏洞,所以才被钻了空子。他发出强大的一念:我是救度众生来的,我一定能回台湾,回去后我一定加紧做好讲清真相的事!后来真是象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中说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他平安顺利地回到台湾。

自回到台湾后,他就加紧做好三件事,身体出现的不正确状态也就好了,不过确实也是摔了一个大跟头,前后过关共六个月,还好能从中悟上来。他由衷地感谢师尊!

对同修关心也是证实法

高雄陈同修夫妻都是当地辅导员,同时也是当地的网路讲真相协调人,他们交流了在教老年同修使用电脑时一定要放慢速度,要更有耐心,也要给予鼓励,这样老年同修对电脑不再害怕了,也会更有信心参与一些网路讲真相工作。

他们同时也交流了要关心同修的体会。现在许多同修除了个人的工作、生活外还要加紧讲真相,时间实在不够用,因此对同修彼此间的关心就不多,如果同修家里发生什么事,能适时地给予关心,将同修的家人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这样同修的家人也就容易正面理解同修在做什么,对整体讲真相或是让同修能顺利参与证实法工作是有帮助的。所以他们夫妻俩非常注意大法学员的形像与口碑,相对地也让当地的学员协调得更好了。

正念起,用神念闯过关、难

高雄张同修分享了“理性认识法”的重要,以及对“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体会:“每当在法理上有更高的体悟时,感受到的能量就更强,发正念时,调动的能量更大、更全面。因此体会到学法的质和量要并重。”

对于自己如何加速过心性关,减少落入不正确状态的时间,张同修表示:修炼以来,每遇到大的心性关,感觉被负面情绪笼罩,处在很苦的状态时,只要想到师尊为弟子承受这么多,希望我们能抓紧时间多救人,而自己趴在那儿浪费时间感伤的同时,救人的时间也在流逝过去,就会很快调整心态,振作起来。

同时,他最近也能更明白“真我”的另一层含意,每当在与同修有矛盾时,会很快意识到并分清这种状态只是双方表面、后天的“我”及人心相互冲击的一种表象,真正彼此的真我、神的一面都是纯净圣洁、庄严殊圣的,每每这样想的时候,不好的物质、间隔也就消解了。

是心性有问题 不是技术问题

负责技术维护的同修交流:在处理同修电脑问题时,发现很多都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许多自己必须放下的人心在干扰着,如果不断向内找,时时把握提高心性的机会,这样就很容易发现问题的症结,甚至电脑不医自好。网路封锁的是人心,若大法弟子对救人坚持,正念强就可以突破封锁。

共同提高让更多众生知道真相

台南余同修参加完交流会后说,真的很感动,同修心齐救度众生的力度就大,参与网路讲真相的同修一路坚持走来很了不起,现在认识上已经不是个人修炼,整体提升才是重点。看到同修为了证实大法用心地向众生讲真相,真的让我受益良多。

参与承办心得交流会的同修表示,在筹办活动的过程中,大家的用心和辛苦是很难得的经验,在第一线做才知道要办成一件活动真的需要整体的心齐,心齐就容易完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