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法理的认识也要跟上正法進程,真正走在神的路上

大陆弟子 复明


【正见网2012年05月08日】

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好三件事,就是跟上了正法進程,大部分同修不会有什么疑虑。从形式上看当然没问题,但是对法的认识和理解方面也应该跟上正法進程,才能全盘否定旧势力,才是真正跟上了正法進程。这是一部分同修的认识。最近,笔者与大陆北方农村一个学法小组的同修切磋座谈,很受启发。

她们大部分是农村妇女,文化成度最高的是初中,有的只有小学一二年级的文化。只有一名男同修是知识分子,但是他坦言,在法理的认识上,也是多次受到这些文化水平不高的同修启发。

以下对法理的认识和一些修炼体会,主要来自于该学法小组,笔者只是進行了文辞的修饰和内容上的整合。

一、 走出“个人修炼时期”的法理束缚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九九年七月以前是大法弟子个人修炼阶段,九九年七月之后大法弟子是在反迫害中修炼。”“你们个人修炼那段历史已经划了一条杠。”(《 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这些法理正法时期的弟子们都明白。所以,该传《九评》的时候就传《九评》,到了大力推神韵的时候就发神韵光盘,这些行动上都是在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都是应该做的。但是往往一些同修在做三件事的时候却是按照个人修炼时期的理在做事,还以为,只要在做三件事就是正法时期的修炼,就走出了个人修炼的状态。举个例子,同样是贴真相传单,有的同修做的时候想:我可不能害怕,要堂堂正正的,不然旧势力就抓到把柄了。他做了这件事,同时可能去掉了怕心;而有的同修在贴的时候想:传单哪,你是大法中的生命,大法弟子做出来的,是有能量的,不能让坏人看到你,让有缘人多多来到你面前。同样的事情,但是境界是不一样的,前面的同修还是在个人修炼中做正法的事,而后面的同修,他根本就没想到在修炼,目的就是救人,法理上已经超越了个人修炼。

再讲几个这个学法小组的修炼故事。有个老年同修,家里种的果树每年都要進行嫁接,以前,他什么都没想过,该嫁接的时候就去做。今年春天,他想:树也是有生命的,我用刀子割它,它一定很疼,会不会造业呀?但是他还是去做嫁接工作,结果手上的大口子出现好几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刀子剌伤,两个月都不愈合。另一个同修,家里也要嫁接果树,他做的时候对树说:“我是助师正法的王,我选择了你们,你们都是大法的资源,我动刀是在给你们更新。”结果,他一处伤也没有。前面的老年同修悟到在造业,就是在用个人修炼时期的标准想问题,在这一层的理中做事,那就真的造业了。

还有一个女同修,村里的某个村干部非常邪恶,几次给他讲真相也不听,多次带派出所的恶警迫害同修。这个女同修有一天看到了该村干部就动了一念:让他腿断!转念又想:我这样想不造业吗?结果一分钟,嘴就肿起来了,舌头也麻木了。后来大家学法切磋,悟到,如果动的念不对,个人时期修炼的法理就起作用,就对你進行制约。在证实法和个人生活中,法理不清晰,个人修炼时期的法理就会对你進行制约。

大法都是师父讲的,但是是结合着不同层次讲的,包含无穷无尽层次的法理。“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真正跟上师父正法進程,不能只埋头做证实法的事,还得在法理的认识上不断提升。

二、 把自己摆高,真正否定旧势力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

这几名同修都是在“七二零”之后长期被邪恶迫害的,有的在看守所几進几出,有的经常流离失所,有的被多次抄家罚款。每到所谓“敏感日”,邪恶就会找上门,或翻东西,或盯梢,给证实法和家庭生活造成严重干扰。二零零八年的时候大家在一起学法切磋,认为这种状态是不对的,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中早就说“你们最伟大的是因为你们能够跟上正法”, “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能够跟着师父走到今天,能够从迫害中走过来,就是了不起!”(《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师父反复说我们“伟大”“了不起”,总被迫害,有什么伟大可言?我们跟上正法了吗?到现在为什么还遭受迫害?为什么几年发正念“不承认旧势力”,还在旧势力的干扰之中?当看到师父说“其实这时大法弟子行神事是必须的,因为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已经不是第一位的,正法中救度众生、从组大穹才是目地”(《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大家想,我们要行神事,用神通。于是她们请师父加持给家里的大门发正念:我是在做助师正法的事,最伟大的事,我封你做门神,好好守住家,不让邪恶坏人進来;给手机发正念不让邪恶监控等等,遇到危险想“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结果从那一年开始,邪恶就再也想不到他们了,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去年中国新年,村干部到一个同修家里,很客气的说:“对不起,你们贴的那些(真相传单)得先揭下来,上边要检查,我们也没办法。等他们走了,你们再贴。”这在几年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

从零八年以后,大家受到鼓舞,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恢复了集体学法,在法上不断提高。大家悟到,在证实法时,要把自己摆高,才不被旧势力够的到,才不被干扰。一开始,许多同修不敢“摆高”,怕“自心生魔”。其实师父在九九年之后的讲法中,多次(大约几十次)说我们“了不起”“伟大”:“但是你们也别小瞧自己,也许将来的圆满等待着你们的,可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境界。”(《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们真的就那么伟大”(《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伟大啊,真的伟大。没有正法这件事情,也烘托不出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大法弟子,你们面对的事情伟大,你们面对的责任重大,当然啦,还有你们自己的来源,都算在内,我才说你们伟大。”(《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为什么我们自己不敢承认、不敢接受呢?师父给的就接着,跟谁谦虚呢?跟旧势力吗?学法之后,大家渐渐敢于把自己“摆高”。师父在《 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啊,都了不起,历史上你们都曾经当过王”, 在《再精進》中说“我说大法弟子都了不起,都是不同世界来的王” 、“以前我没有明确这件事情是要锻炼大家走出自己的路来,因为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是上界来的王,都得证悟自己对法的所得。”学了这两个讲法之后,大家把自己定位在“助师正法的王”, “因为大法弟子是我的弟子,谁也不配管” (《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那么,除了师父就是我们自己最高,谁都不配干涉,旧势力是不是都在我们脚下了?

“是啊,你们知道吗?你们是大法弟子,天上有无数生命、无量无计的生命羡慕你们。我今天对任何一个高层的神,不管他多大,我说你来当大法弟子,一秒钟都用不了,只要我话一落他立刻就跳下来,简直乐坏了——明白的谁都知道,那不止是能自救,而且能救了他世界中的无量众生,这是未来宇宙最了不起的事情。(鼓掌)可是不行啊,大法弟子都在人世中轮回转生中、在历史过程中都已经奠定过这些威德了。”(《什么是大法弟子》)

为什么不敢把自己摆高?只有弟子了不起,才能衬托师父了不起,弟子们都伟大,才能衬托师父更伟大呀。师父难道希望他的弟子们都窝窝囊囊的吗?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其实迫害之前的老学员我都给你们推到位了”,推到什么位了?不就是自己先天那个王位吗?那么,我们的思想也得到那个位置上去,神的一面才能起作用。

师父的经文《注意自心生魔》发表以后,有同修又胆怯了,担心会不会“自心生魔”,大家在学法后认识到,只要永远把师父摆在第一位,把法摆在第一位,又没有在同修之上的心,就不会“自心生魔”。

因为认识到每个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境界的王,大家都是平等的,“因为大法弟子是我的弟子,谁也不配管”(《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发自内心的对每一位同修尊敬亲近,“大法弟子没有错”(《洪吟三》<为何拒绝>),从来不当面或背后指责同修,连“某某执着心多”等等类似的话都不讲,看到谁有不足,就和他坐下来学法,在法上提高。大家悟,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的口都是有能量的,如果说同修不好,就给他压上一座黑色物质的山峰;说同修好,每个字都是一朵莲花,同修会越来越好。同修之间的协调配合也做得很好。

三、 正法时期修炼如何向内找,真正走在神的路上

师父说:“过去我是说过,正法的时间不会太长了、很短。我多希望你们很快就成熟起来、很快就理智起来,使这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了。如果大法弟子都不理智、都不成熟起来,老是在用人心做事,表现的那么强烈,那这件事情怎么完哪?怎么能说大法弟子修炼好了?”(《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不能用人心做事,那就用“神心”去做。

同修A的故事:他的弟弟也是大法弟子,承包着一家大单位的食堂,工作很忙。去年新年前的一天给他电话:“哥,我过关呢,我的腿不行了,下不了床了。”同修A当晚就去了,经过询问,弟弟说已经一个星期下不了床了。同修A问他,你怎么想的?弟弟说:“我向内找了呀,每天都在找:我不该执着钱,不该和弟弟吵架。可是好几天了都过不去。以前,只要找到问题所在,马上就过去。”同修A说:“你应该转变观念,跟上正法進程。个人修炼时期这样悟没错,但不应该和腿的现象联系起来,有这些心也不应该出现腿的问题。只有师父能管我们,任何人都不配。这是师父看你是块料,给你加高功呢,让你救更多的人。师父说出现任何事都是好事,可是这种好事你高兴吗?”弟弟说:“以前出现这种事我也不高兴,可是我现在很高兴。”马上就扶着床下来倒水,临走还送到门口,并拿出几百元钱:“我没有时间,你拿去救人吧。”第二天早上同修A给弟弟打电话:“怎么样啊?”弟弟高兴的说:“天不亮就去买菜了,现在正卖饭呢!”

有一次同修A半夜发正念后睡梦中右耳朵剧痛,坐起来摸一下,连左边都跟着痛,不能再入睡。他想起《明慧周刊》上一个同修写的修炼体会,两个同修被邪恶非法抓捕,一个喊“法轮大法好”被劳教一年,另一个在被打时喊“师父,他敢打我!”,结果被释放。他想,这宇宙中我们师父最大,释迦牟尼说如来佛都像恒河的沙子一样多,而我们大法弟子,即使师父要的两亿,也是可以数尽的,我们无比珍贵,除了师父谁都不配管,更不配迫害!大法弟子遇到问题第一念要先想到师父,是师父在管我,师父给弟子的都是最好的。他说,师父这么偏爱弟子,弟子睡觉都给长功啊。说完马上躺下就睡着了。

他家里取暖用煤炉,几年都是买一个同修的煤炭,质量都一直很好。去年冬天还是这个同修的,可是质量很不好,不爱燃烧又呛人。不能去质问卖煤的同修,他肯定不是故意的。怎么办呢?严重影响学法炼功,不能这样承受,这肯定不是师父给的,不是师父给的就不能接受,请师父给弟子换成好煤吧!结果,一冬天煤都燃烧的很好,也不呛了。

同修B的故事:她参加这个学法小组比较晚。去年秋天村干部带领乡派出所三辆车去抓捕她,师父呵护,没抓着,就在外面躲着。她想,十多年了还是这样的日子,她和丈夫同修多次被抓,两个孩子从小学就跟着遭罪,七岁的小女儿在学校每到升邪旗的时候,都被老师拉到队伍外面罚站,因为她拒绝戴邪恶的“红领巾”,还被老师指使的同学按住用红领巾勒脖子,小学六年。她在这种歧视和迫害中不屈的抵制着邪恶,现在都上大学了,回来还没有一个安定的家,没法再修下去了,太难了。在外躲避时遇到这个学法小组的同修,她说:“邪恶老去骚扰,我就蹽了(跑了),我怕了他们,老做不好,不想修了。”同修说:“我们这是回避,不是什么做不好。你参加我们的学法吧。”在学法中,她学着把自己摆到“助师正法的王”位置上,堂堂正正的做着三件事,再没有被邪恶迫害。

今年三月她去一个庙会发神韵光盘,進到一家,看人家都在打麻将,没人理她,这时,来了两个非常时髦的女子,是推销保险的。两个女子问她:你是做什么的?她说,我就是农民,在家做饭的。她们说:可不像,气质很好的。同修B想,我是助师正法的王,气质能不好吗。然后就求师父加持,把她们的话题往真相上引。这两个人先说谁谁家打架了,公安如何了。同修B有些着急,这时一个女子说,听说现在公安的人出国都受限制,外国卡的严。另一个问:为什么?这时同修B马上说:“这个我知道。”然后就讲薄熙来、周永康的事,再讲全球公审江xx。两个女子都吃惊的瞪大眼睛。同修B说:“今天我给你们上个保险吧,你们的保险只保钱不保命,我上这个保险是保命的。”给她们做了三退,又拿出光盘,结果两个女子说,把你的光盘都给我们吧,我们帮你救人,也积点德。

她在法上提高后,还主动帮助别的同修。外村有一个同修,头疼一个多月了也不好。她主动去到同修家,组织几个同修学法切磋。这个同修向内找说:“我忙着盖房子,三件事做的少了。”另外的同修也跟着说:“是,你学法也少。”同修B拦住大家说:“不能给他加不好的物质。不是他没做好,大法弟子谁都不配管,只有师父管,是师父给你脑袋扩大容量,给你长功呢。”她告诉同修,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要给同修加正念。这次学法后,那个同修的头疼就好了。

她家养着一头母猪,以卖乳猪当作家庭收入来源。今年春天一个早晨,看到母猪身上一块块的蓝色(蓝耳病),她没有象以前那样想到什么考验,去利益之心等等,就给兽医打电话,询问怎么用药。又对母猪说:“我的师父选择了我做正法时期弟子,我选择了你,你就是大法的资源,是宝贵的,你别相信什么病假象,展现大法的风貌吧。”这时,兽医说给配好了药,让去她取。她看了一下母猪,明显好多了,蓝色褪去,露出粉色来。她想,都跟兽医说好了,就去取吧。走到街上遇见同修,同修说,你到底是信师父还是信兽医呢。她马上回家,又对母猪说:我们师父封我是助师正法的王,我封你是猪王吧,你要好起来!没有半天时间,所谓“蓝耳病”全消失了。

同修C的故事:她家种着蔬菜大棚,去年新年前一个棚里的西红柿秧得了“青枯病”(杆是绿的,叶子蔫了),阴天就好一些,晴天就都蔫了,人们都说这是“植物癌症”,很难治愈的。她先去找技术人员询问,并买了一些药。在用药的时候还想:师父帮着调理一下吧。第二天,菜苗好一些了,她想,可能是药起了作用。过了十天又买了药继续用,结果,用药后严重了。在街上遇见同修,同修说,你求了师父还用药?同修C说:其实就是土壤不好才得这病的。那个同修说:那就请师父给换换土吧。同修C认真的请求师父把土壤换成优质的,没有再用药。隔了一天,秧苗开始好转,然后每天都在变好,秧苗长得很壮,西红柿没减产,品质还很好。她跟同修们说:我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我的植物也不受三界制约,不用药了。以前她总花费很多时间给蔬菜打药,现在可以用大量时间去讲真相证实法了。

笔者的故事:我本人九六年开始修炼,修炼前身体就很好,修炼后也没有什么大的“病业”关,只是几次“感冒”状态,很容易就过去了。但是小的毛病有两个,一个是“中耳炎”,一个是“脚气”,这十几年一直就时好时坏的。我都羞于跟同修说,人家脑袋心脏的大病都能好,这个小毛病怎么就过不去?是不是自己太差了?从心性上一直在找“漏”,发正念否定旧势力呀,就是过不去。不能用药,我就用蒜烧耳朵,用醋泡脚,短时间有效,不知什么时候就又犯了,我都失去信心了,就听之任之吧。去年新年,耳朵毛病又犯了,往外流水,外边还肿了一个大包。我想起同修们运用 “善解”法理的小故事,我想,试试吧。就跟耳朵里的生命说:“前世可能伤害过你,现在我是正法时期的弟子,你不要干扰我,将来给你福报,请离开吧。”就简单的两句话,那个包一下不翼而飞,也不流水了。全都好了。

今年开春天气暖和了,“脚气”又出来了,我想起上次“善解”的经验,还和它善解,说了几次都不管用。我想,你不善解,就除你,不承认你:你不走啊?等法正人间的时候你就被彻底销毁了,别说我不慈悲。吓唬它也失败了。就在我写这篇体会的时候,脚又痒得难受,我想起刚刚和同修交流过的法理,很自然的对脚说:“你不就是神足通吗?是师父给的,你有什么可显示的呢?我都知道了。”只这么一念,瞬间脚就不痒了。师父在《转法轮》中早告诉了:“其实在身体里头都出了那么强烈的东西,出的都是功,都是功能,还有许多生命体。要动的话,你会感觉到身体发痒、痛、难受等等,末梢神经感觉也很灵敏,各种状态都会出现”, “我把我的功分给我带的弟子,每人一份,都是上百种功能合成的能量团。”我们的功不是自己炼出来或修出来的,都是师父给的,师父给的都是最好的最高的。就是不用“神心”想问题,不敢把自己摆高,出了功自己都不认可,还“消灭”他,这是法理跟不上正法進程的典型例子。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没那个威德、你没达到我那么高,怎么救我?那么它就让你摔跟头、吃苦、去你的执着,然后把你的威德建立起来,你修炼到了哪个层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这么干。”师父是不承认它们的做法的,不允许大法弟子做不好时被旧势力“惩罚”,所以我们在遇到磨难时,第一念不想“我哪里没做好才如此”,因为这是旧势力最愿意看到的,它把个人修炼看的最重,它就总让你陷于个人修炼中。我们想“师父让我明白什么法理?师父给的就要,不是师父给的决不接受”,旧势力就没招了。

四、扎扎实实学好法,才能跟上正法進程

师父多次讲法反复提到学法的重要性,几乎每次讲法都提到,可是我们常常把做证实法的事代替学法,尤其“七二零”以后。证实法当然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学法不能忽视。这个学法小组的同修把自己周围环境正的非常好,完全摆脱了邪恶的迫害,家里打理的也很周到,尤其几个女同修,丈夫都在外打工,她们做证实法的事,还要种地料理家,什么都没耽误,甚至一个人操持盖起了新房子。她们注重集体学法,大组和小组排的很有序,即使农忙时节都不耽误。她们在种地时远没有常人下的功夫多,但是家家的庄稼收成都很好,日子一点不比常人差,真正展现了大法弟子的风采,体现了大法的美好。

重温师父的几段讲法:

 “你做的好与不好,你能不能被迫害,你做的正与不正、迫害到什么程度,都与你自己走的路、你的思想思考的问题有直接关系。”(《什么是大法弟子》)

 “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在法理上认识多高你们就能做到什么成度”(《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大法弟子啊,你们分布的范围很大,已经在这个世上各管一方,你思想的变化就能使你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你们这个地区人的状态就是你讲真相做的成度。环境是人心造成的,环境不好那是你们让它这样的。”(《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如果连自己身边的环境还没有正过来,怎么说是尽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呢?要做好这一切的前提是学好法,在法上提高上来。

听着几个朴实无华的同修滔滔不绝的讲对法理的认识和修炼体会,我无比感动,感动于师父的伟大和大法的神圣,把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村妇女,熔炼成了坚定正念、法理清晰的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

最后让我们用师父的教导共勉:

“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那不是师父随便想出来的东西,师父给你们讲出来的是宇宙的法。刚才讲的就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放松修炼,千万不要放松学法,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以前没学好,今天师父又给你讲了一遍,你回去之后一定认认真真的看书、修炼,思想不要溜号。”(《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以上是部分同修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