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圆容整体

归正


【正见网2012年04月24日】

最近无条件向内找,找到了妒嫉心、争斗心、显示心、色欲心等等,一直不断的去掉它们。本来觉得这个色欲心修的差不多了,稍一懈怠,无意中就在网上点击看了娱乐新闻、明星八卦,晚上马上就梦到了色魔干扰,赶快发正念清除,真真切切是一思一念都不能放松啊。看到以前不如自己的同学、熟人,因为嫁得好,现在夫贵妻荣,想想就不平衡,这样不自觉就生出了妒嫉心,赶快去掉。

通过学法悟到:一切不平衡的心都是妒嫉心在作怪。因为争斗心不去,被邪恶钻了空子,晚上梦到在一个房间里看到一个会说话的人头,身子没有了,头还在活动,很邪恶的样子。我想它连身子都没有了,头还这么嚣张,早应该死了,却觉得有点害怕。第二天就碰上邪党开大会,回家后向内找:本来很久都不开邪党大会了,为什么又开了呢?邪党利用的不就是斗争哲学的那一套吗?!我找到了争斗心,赶快去掉它。因为被迫参加邪党大会,又感到消沉,有点灰心丧气,心里想着:邪恶光剩下人头,都没身子了怎么还会做恶呢?这时看到家里地上爬过一只长着许多脚的虫子,我马上想起同修的文章: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由此悟到百足虫和邪恶只剩下人头、没身子了,点化我们的是一个理:邪恶猖獗不了几天了。我们更应该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跟上师父的正法进程,千万不要起欢喜心和各种人心,被邪恶钻空子造成损失。

我还发现显示心表现很突出,不自觉说出的话里都掺杂着几乎意识不到的显示心。认真向内找,平时说出的很多话里面都带有显示心,提醒同修一定要注意这个显示心的危害。比如:我潜意识里总喜欢别人问我的房子多大面积,因为我的房子大,可以在不动声色回答的同时炫耀一下,其实我在这个显示心上栽的跟头不是一般的大,曾经在这个显示心上被旧势力抓住把柄整得很惨,经历了那场磨难,已经去掉了很多的显示心了,居然还没去净。还有同修间的追捧,也是很危险的。平时写的文章发表了,同修见了我就直接问:“那篇文章是不是你写的?”其实写交流文章为的是整体的提高,是谁写的又有什么关系呢?知道是谁写的真没有什么好处。一是同修间的追捧,容易往起勾显示心,欢喜心,这是很危险的。二是互相传哪篇文章是谁写的,容易勾起同修间的崇拜心,羡慕心,那也是极其危险的。三是不修口,互相说这些事,对写文章的同修的安全也是非常不利的。我们一定要对法负责,对同修负责,去掉爱打听的心、好事心、好奇心、不修口的心。

昨晚梦见去某同修家,进去发现很多同修都在,却各干各的,各做各事:每个房间里都有几个同修,三个一堆,两个一伙,有做针线的,有说笑的,有议论的,不象大法弟子的状态。突然邪恶抓捕,我首先突破一角,大家赶快离开出去,出去晚的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了,出去早的看到邪恶已经包围了整个小区。

回想白天跟A同修学法时,提到本地接力发正念的事情。长期以来,这本来是个整体项目,集体参与,在协调同修的努力下,很多同修都根据自身的情况,分配好了时间,接力发正念除恶。可是邪恶利用人心,使同修之间出现了间隔,由不配合到互相拆台,甚至将接力发正念项目说成是不在法上,各持己见,由此很多同修都不再接力发正念了,整体有漏,出现了邪恶高兴的场面。

从法理上看,无论从本地区还是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根据自身的情况多发正念,在时间上是没有具体限制的。有时间的就参与,没时间的就不参与,晚上不行就白天,只要不是走极端、不顾情况强为,符合法理的要求,大家都应该配合,不应该将已经协调一致的项目搅黄。即使是不参与,也许有个人的情况和状态,但也不应该在人心的作用下,维护自我,强调自我的认识,证实自我,从而不自觉的出现互相拆台的局面。我想这是师父和大法弟子不愿看到的。

前些日子,有位才跟上来的老年同修因为眼睛花,看不清电子书,急需大法经书。还有一个老年同修学法小组也是需要几本大法经书。因为没有现成的,要现做,资料点同修的时间又很紧。我平时多用电子书学法,就把一部份大法经书给老同修学法,留下了几本有师父照片的大法经书,舍不得给,而这几本大法经书正好是老年同修学法小组需要的。师父就点化我梦见师父的照片印刷非常模糊、颜色不成样,我马上意识到不对了,赶快把这几本有师父照片的大法经书送给老年学法小组学法用。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放下自我,协调配合,圆容整体,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修去自私自利的私心,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是多么的美好。

现在有些同修同时参加几个学法小组,只不过在学法的时间上是错开的。还有的同修家里有好几人都在学大法,不跟家人同修学法,却跑到外面参加多个学法小组,觉得跟家人同修学法状态不好。有的学法小组因此而人数众多,这对安全很不利。能够不定期轮换地方学法的小组还好说,没有地方轮流学法的,固定在一个同修家里学,固定时间,人数又多,同时来同时走,象开会似的,引发周围邻居猜疑,这样不妥。大家都应该从整体的安全角度考虑,妥善安排,每个人都有责任对学法小组负责,对同修负责。其实家人同修组成学法小组,在一起学法是最方便的,互相之间提供的是最好的修炼环境,家人同修之间有矛盾那不正好嘛!那才有修炼的机会,看似有间隔,其实最容易消除间隔。师父给安排的修炼的环境一定要珍惜,对自己所处的环境,一定要善用、正用。

在给以前的小本《转法轮(卷二)》改字的时候,发现有的地方需要加上去的句子比较长,添加接续的标记,勾勾画画,这样就导致页面上不工整,不严肃,我想这样的情况还是请同修打印出来需要改的几行粘贴覆盖上去比较工整严肃。在此只是提出个人的经验和做法请同修参考。

因为同时想起了好几件事情,所以就都说出来了。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