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都是业力惹的祸(新加入录音)

天舒


【正见网2009年01月28日】

莫尼卡是因为腰痛来就诊的。她的腰疼了有两年多了,最开始是发生于分娩后。分娩时她做了侧切术,为止痛,医生给她做了硬膜外麻醉,以阻断痛觉的传导。从那以后她就落下了腰痛的毛病,时好时坏,时轻时重。好的时候腰骶部发紧发沉,但不影响活动。坏的时候不能弯腰,甚至于大腿都跟着痛,坐卧不安的。这几天气温骤降,她的腰痛也跟着重了起来。止痛片吃了一大把,效果却没见到多少。来到我的诊所,不能坐下,连填病历表都得站着。一番检查之后,我让她俯卧在病床上,按着配穴原则,在她的腰骶部和腿上刺入了细细的毫针。然后让她尽量放松,以使治疗发挥最大的效果。

留针的时候,我坐在诊室里静静的想,类似这种因硬膜外麻醉而引起腰痛的病历已经遇到好几个了,以往只知道是属于麻醉的副作用,学了法轮大法之后才有了新的认识。人的病痛都是来源于业力。业力是以前(往世或今世)做了不好的事而产生的,象伤害过别人或占有了别人的利益等等。要想病好就得消去这个业力。妇女分娩本应是一个很疼痛的过程,阵痛之后新的生命诞生了,母亲会真正体会到生子的不易,更加珍惜自己的婴儿,同时痛苦的过程也给母亲消减去了一部分业力。这是上天的安排。古老正教不也说女人生育的痛苦是上帝对夏娃偷吃禁果的一种惩罚么。可现在是怎么个情况哪?有很多医院采用了无痛分娩技术,让产妇感觉不到分娩的痛苦。稍有疼痛就使用麻药,或者干脆来个剖宫产。在中国,有很多人甚至算着时间在所谓的良辰吉日来个剖宫取子,全然不顾孕妇是否已经临产。表面上看是医学進步了,产妇少受了痛苦,实际上是违反了正常的分娩过程,也剥夺了产妇还业的机会。就拿这硬膜外麻醉来讲吧,依赖麻醉剂,分娩时你没疼着,这个业力你没还掉,那末将来你可能要以腰痛的形式来还,而且还起来可能更重,拖的时间更长。当然不是说每个产妇接受了麻醉就要腰痛,还有其它的因素起作用。但确确实实这个业力没还,它将来还要造成病痛或麻烦。而其它的业力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许多就是以病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以承受病痛来偿还。西医、中医的疗法再好也不过是将病的表面现象抑制住了,把病业推到以后去了,而业力太大的话,患者就得拿命偿还,再高明的医生也是束手无策的。

莫尼卡的腰痛针灸起来效果会很好,经过几次治疗就可以好转。但是谁能保证将来不犯呢?那个病的根源――业力还在那里,遇到一定的条件还会发作的。法轮大法师父教导说:“要想好病、祛难、消业,这些人必须得修炼,返本归真,这是在各种修炼中都是这样看的。”(《转法轮》)。理已经摆在这里了,就看人们如何去做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