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中医的祝由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12月15日】

《黄帝内经》“移精变气论篇”中,提到了“祝由”。黄帝说,听说古代治病,只用祝由这种方法,可将精微物质移入体内,改变病气,使病好转。

何谓“祝”?《易》说:祝所以悦神也。何谓“由”?即原由,缘故,来由也。由此可知,祝由,即祈求神明赐福,消灾祸之来由。

我曾弄到一本祝由课,咒语有上万条。读来头昏脑胀,因为不同的病邪,要用不同的咒语,要想掌握什么咒语针对什么病邪,没人真传,是很难的。所以,没看几页就弃置一旁了。由此也使我知道了,人世间医药治不了的病邪,实在太多了,怪不得中医要设有祝由科来治这一类的病邪。当然,有些病邪很厉害,念咒也没用。

我曾听一个人讲,有个气功师给一个尿毒症患者治病,有个开了天目的人看到,患者的头上有个象食人鱼的灵体,那个气功师由于没有那么大本事,请不走那个灵体。其实,很多病很难治,都是有原因的。有一个修炼多年的气功师,发明了一种治癌症的功法,那个气功师后来却得了脑瘤离开了人世。

经历多了,有些病,一接触,就知道能不能治了。硬要治,自己就会难受,甚至会影响到自己的亲人。

修炼法轮功后,使我感到修炼法轮功的人,实在太幸运了。在上亿的修炼者中,有多少人得的病,是中西医及各种方法都治不了的病,而由于修炼了法轮功,意想不到的就好了。这使我也真正明白了“佛法无边”的伟大内涵。我的经历也使我深深感到,法轮功创始人为这上亿修炼者所付出的代价,是受益者永远都无法知道的。生在这个时代的人是多么的幸运啊!

在此我要告诉世人,快快醒来吧,这样的机缘不会再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