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

洁净


【正见网2008年10月18日】

最近在看同修交流文章有两个体会很深,一是“把自己当成炼功人”,平时学法都没有真正明白其内涵,其实这个法理在书中多次提到,一旦在矛盾和执著面前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其实就是正念出来了,就是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大法的力量就会展现。其实修炼也很简单,个人理解就是时时处处把自己当成炼功人,按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住这个正念,就能成神!

第二个体悟就是“学法要一字一句的学好”,就像师父说的“人念佛号要一心不乱的念,心里什么都不想,把大脑其它部份都念木了,什么都不知道,一念代万念,“阿弥陀佛”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转法轮》)。今天在炼功时突然想到师父的“道中”这篇经文,其实师父的每篇经文,每一句话,甚至每个字都是法理啊,尤其是《转法轮》中字字句句都是法理的展现。今天读《转法轮》时就是这样一字一句的清清楚楚读完的,虽然偶尔也有溜号的时候,但感觉思想很清晰,觉得自己整个都溶入法中了,看第二讲觉得前额都很紧,明白很多法理。

师父说“不按法的要求做,就不是我们法轮大法的人……”可是我们都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了么,师父让我们放下人心,救度世人,可是我就没有做到,没有把生活中遇到的人都看作是救人的机会,还有《转法轮》中很多要求,我都没有做到啊 ,比如修口、显示心、名利心等等,我还能算是“法轮大法的人”么?还有对“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的体悟,修炼人不能随便动不好的念头,会形成不好的物质;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容,认真,不急不躁,尽心尽力却又做而不求。做好眼前当下的每一件事情,等等,好像思如泉涌,悟到很多事情。以前我似乎很怕接到上级的电话,会紧张,不知所措,可是今天接到电话时心如止水,平静沉稳。

以上是今天的一点体悟,如有不当之处,但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