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记忆――因果

夏语冰


【正见网2007年02月17日】

最近我连续做了几个古怪的梦。一个梦是我用毒药害死了两个女子,然后我竭力的擦洗留置在地板上的证据,被阴谋害死的其中一个现在是我中学的同桌,另一个我在梦中是很熟悉的,不过生活里并不认识,于是我在意识深处对自己说:“做了这么大的坏事,今生怎么还得大法了,我以前怎么忘记有这样的事情啊!我为此要得到什么惩罚啊!”

这时一个声音告诉我:“你由此今生被劳教两年。”我说:“毒死了两个人,这样的处罚也太轻了!”

醒后我想我被邪恶非法劳教期间,遭受的酷刑迫害,也许这就是其中一个借口吧!

第二天我又做了一个梦,这是在古代,我和一个伙伴被很多敌人包围在一间大房子里,这些人向我们射箭,我们站在门口用刀拨挡,我趁敌人放箭的空挡把两扇门关上了,然后把屋里桌椅挡在身前,敌人攻不進来就在房子周围堆满柴草,然后点起火来……

梦中我意识到,这些向我射箭放火烧我的人就是我今生打死和烧死的蟑螂。

第三天的梦里我是个抗清的义士,随身带的是一把“软剑”,这把软剑伸直有一丈长,武艺也十分高强。而我梦中的兄弟就是我现在的哥哥,他当时被封为残明的一个有爵位大官。我们几十人要在一个小镇的客栈秘密汇合。我兄弟提出要和我结伴而行,我为了安全考虑没有同意,这就是现在讲真相中我愿意自己独自去做的原因。小镇的客栈的后院有一个密室,密室紧靠一条大河,我清楚的看到还有水鸟飞起,大家汇合后不慎被发现了,我因为武艺高强,根本就一点也不在意。

这时画面一转,我好象到了日本,成了日本的一个武士,一天我看到一份邸报,上面写我们兄弟在历次的抗击清兵的战斗中英勇而忠义,但是在杭州失陷后却投降了。

我一直相信有时梦会给人带来一些启示。在我的梦中曾和现在的一些亲朋一起出家,我曾是僧人、地中海南岸的史前勇士、古代的将军,一个宗教的首领。也有许多梦在现实中发生了……

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尽管是一件小事也绝不是偶然。生生世世的渊怨报应,如果不是因为修炼大法和师尊的慈悲,真是轮回苦海永无休止。

我不想证明梦中的一切是否真实,因为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大梦,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今生得闻大法,珍惜自己,救度众生!

人世幻如梦,梦中我是谁?
今生遇恩师,万古一梦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