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醒悟:以法为师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07日】

前几天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对于自己的修炼状态有了更深的体悟,原来有些执著还是根深蒂固的埋藏在内心深处,时不时的就会伺机而出,有时会警觉到,而大部份是顺着执著而行却不自知。

梦境中出现的场景,是一个我心目中认为修的不错的同修,我觉的他的正念很强,什么难、什么关一到他面前就什么都不是了,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对他起了依赖崇拜的心。而在梦境中我与他一起参加宴会,而在其他宴客还未到达之前,他却先吃了起来,那时我也觉的他不应该这样才对,最后由于平时对他的崇拜心起了作用,我就有样学样的也先吃了起来。

修炼以来,我总是对同修有很深的依赖心,尤其是初期得法时,总是喜欢把同修的过关经验照搬学习,的确有时会轻松过关,但是有时却跌了大跟斗。记得刚修炼时,曾经发生了一件师父对我点化的奇迹,那时我也是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刚得法时,我很喜欢看明慧网的弟子切磋文章,但也在心中打了一个问号,我疑惑为什么同样的过关,甲同修他是这样处理的,乙同修却是那样处理的?如果是我碰到了,我要学那个才对啊?结果看到文章的结语大概的意思说,那是他个人的体悟,一定还有不足之处,同修们还是要以法为师才是正确的。而就在我没做特别设定的情况下,列印出来的那段结束语竟然是放大了约十倍左右,当时我惊呆了。就在我回过神以后,我知道是师父在点化我,要以法为师,而且修炼是没有参照,没有榜样的,要自己在法中悟,走出自己的修炼路来才对。

但是很惭愧的,修炼几年来有时会提醒自己要当自己的主人,不能凡事依赖同修,有时做的到,有时还是会没做好,甚至在与不同的同修交流后,因为他们不同的意见让我不知所措,在这样的情形下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神。因为我一直在琢磨着该听谁的,该怎么做是最好的,也因为有这个不好的心,所以老是陷在这样的关中自己却不悟。

最近因为家庭的矛盾,我在思考我该怎么做,才能把三件事做好,也同时把家庭圆容好,因为同修们给了我不同的意见,我又开始三心两意了,所以我想才会做这样的梦,因为在梦中是心性的真实体现,所有的执著心是无所遁形的。

在《路》这篇经文中师父明确指出:“学法修炼是个人的事,但是往往有很多学员总是把别人作为榜样,看别人怎样做,自己就怎样做。这是在常人中养成的不好的行为。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如果真有铺好的路与顺风车的话,那也绝不是修炼了。”

还有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师父也提到“……所以我讲啊,要多学法,以法为准。哪个人哪一方面修得好,是因为她在法中修得好,并不是她比法还好,所以你不学法你学人,人没修成之前总是有漏的嘛,哪方面好并不等于全面都好啊,这下好,把学员弄出执著来了。”

修炼的路是师父帮我们精心安排的,只有在以法为师的情况下,才能走正每一步,即使有时会摔跟斗,那也是修炼中难免的一部份,千万不可依赖崇拜同修,想搭修炼中的顺风车,不但自己没修好,还会害了同修。这方面的例子在同修中已经不是少数了,有的同修还因为这样被严重迫害,甚至失去了可贵的生命。

最后敬以《路》这篇经文与同修共勉,让我们都能走正走好最后的路,才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与众生的殷切期盼!

“眼下针对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的讲清真象中,有的学员也在看别人。在魔难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证悟的果位在升华。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

一点修炼中的体悟,恳请同修以法为师,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