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小善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1月02日】

小善善是我第一个外孙女。12 月,2003 年在泰国出生。他父亲是法国医生,在柬埔寨做防疫工作。因为柬埔寨医疗设备较差,女儿恐有难产,所以去泰国待产,后来果然女儿在泰国剖腹生产。

善善特别聪明,四个月时她第一次来到阿根廷,已经非常的机灵了。她是个非常快乐的小孩,有非常乐观的性格,没听过她哭过。总是笑笑的,睡醒后,第一个就是一个笑脸。对什么事都特别的好奇,东看西看的,她不喜欢睡觉,好像怕会错过什么是的。她什么都要知道。感觉上好像她等不及的要长。四个月她已经会用肚子爬。后来回到柬埔寨后,九个多月就会走路了。

那时她四个月时在我家,我只要一抱她站在师父法像前,她就眼睛直转,在法轮前,她会立刻用手在空中抓,一会上面,一会下面并且一直伸着脖子往地下看,手也不停的在空间里抓来抓去。好像她看到什么了想抓到。有一次,只有我和她在家,女儿出去还没回来,善善饿了要喂奶,开始闹。刚好发正念时刻到了,我只有抱她坐在腿上,打坐开始发正念。五分钟清理自己时,她很安静,后来我开始立掌念口诀,过了不到1分钟左右,她突然的大哭叫起来,是那种害怕的哭声。听得出她的恐惧,我只有立刻起来,可是她没有停止哭,我抱着她走动,她手紧紧抱住我,过了好一会才安静下来。她大概看到什么了,后来我想,除恶时是不应该抱小孩的。

她十个月时,我去台湾后顺便到柬埔寨,从台湾我带了一个台湾新唐人晚会的磁碟,我在我女儿家第一次放的的时候,善善在院子听到歌声,立刻跑进屋来,安静的坐下,聚精会神的看,表情非常的严肃。我看她的兴趣那么大,就给她看《转法轮》书上师父的照片、法轮图。她特别喜欢小本的《转法轮》,大概因为对它的小个子讲,比较合适。所以每次看到我手里的小本《转法轮》,就跑来要。然后一个人跑到另外的沙发上,一页一页的翻着看,不知一个十个月的小女孩儿在看什么。跟她要书,她不给,还拿着书逃掉。

她一岁三个月时和妈妈又来到阿根廷。我女儿带她直飞,加上转机一共将近40多小时。她根本没睡好, 也没有吃好,可是整个旅途上,她对所有周围的人及所发生的事感到很大的兴趣。到了阿根廷,虽然我们看她那么疲劳的样子心都不忍,可是她还是照样的快快乐的东看西看。

我有一天清理房间时拿下师父的像和法轮图。她看到后一直盯着看。我告诉她,这是师父,这是法轮。我重复了几次后,她也跟着试着说,可是她还不会发“F”的音,师父她说成“丝丝”,法轮她叫“阿轮”。我又教她合十,她跟着做,虽然小手不会放整齐,可是也满象的。嘴里也会念“阿丝”(合十)。我为了她,暂时没挂回师父像和两个法轮图。她从那天起每天早上起来后,自己跑到客厅,到师父像前,有时用手摸摸师父的脸,有时脸对着玻璃,轻轻的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或者亲亲师父。然后再到个法轮图,用小手指头碰碰小法轮,再到下一个法轮。有趣的是她从不改变次序。虽然师父的像放的后面,可是她都是先走到后面,从后面的照片开始,第一师父,然后两个法轮。

我书房有师父另外一张像。也为了她放在低处。她常常走过,摸摸,有时亲亲师父,这样师父脸地方的玻璃有她的指印和口水。一天我看她又在摸师父的像,一看,看到师父脸部地方的玻璃满脏的,就跟她说,你看,你的口水把玻璃弄的好脏啊。她看了一会儿,突然跑出去了,谁知,不到几分钟就又来到书房,手里拿着一块从厨房里找到的抹布,急急忙忙的跑进来,开始擦镜框的玻璃,先擦师父的脸,然后往下擦,很仔细的,一点也不匆忙,非常聚精会神一点一点的擦。给她照像,她不理我们。叫她,她也不听。

最好玩的是她很有幽默感。有时拿着她的奶嘴或奶瓶给师父。有时和师父讲完偷偷话时,转过头来特高兴,会大笑一场。

她也满喜欢看九天讲法,乖乖的坐着那看,可以安安静静的看好一会。当然一个一岁零三个月的小女孩不可能看久,可是无论如何,她可以差不多静坐半个多钟头看九讲。

一岁三个月的小孩不会讲话,可是善善听得懂四种语言,她母亲和她讲德语及一点中文,她父亲讲法语,她周围的人用柬埔寨语、英语,到了阿根廷这三个月,她听懂了西班牙话和我跟她讲的中文。可是我那时在柬埔寨看她时就发现好像她比较喜欢东方语,因为她那时最喜欢重复柬埔寨话。她的父亲最注意她学法语,可是都说,只要她听到中文,她就特别竖起耳朵。她也最喜欢听我从台湾给她买的中国儿歌。

她给每个人起了她自己发明的名字。 有一天我刚进门,和我先生说话,她突然跑过来抱住我的腿,拉我的裙子,不知在叫什么。我开始没理她,后来坐在沙发上,看着我们的女儿告诉我说善善好像在叫我。从那天起我是“妈母”。她叫她妈妈和爸爸都用她听他们互相用的名字,不管我女儿如何改她, 教她说妈妈、爸爸,她都不理。而我儿子她也从来不叫他名字,因为儿子不住在阿根廷,我一问她汤米舅舅在那里,她就会跑去拿他的照片看,在照片上亲亲。他们全家回到柬埔寨后,我儿子去看他们,他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我拿他的照片教善善“弟弟”这两个字?我说没有啊,我没有教过她,只有教她说“舅舅”。可是我儿子说开始好几天她不叫他,可是有一天她先看了他一会后,突然对着儿子叫“弟弟”, “弟弟”,至少她发出的是这个音。 她没有弟弟,只有妹妹,而且我女儿也从来没提过舅舅这两个字。不知这个”弟弟“那里来的。隔了两个月我儿子又去柬埔寨看他们。谁知这次善善一看到他就非常肯定的又叫出“弟弟,弟弟”。现在我的儿子是我外孙女的“弟弟”。

我女儿为了给善善在阿根廷出生的妹妹起中文名字,必需如当初给善善起名时一样,得很费力向她先生争取用中国名字,虽然为了这个,他们两个僵局了好几天,甚至到了好几天不讲话的地步,可是结果女儿还是又成功的替女儿注册了一个中文名字:真真。现在我们家,有一个善善,还有一个真真。等她们懂话多一点了,就可以跟她们简单解释什么是真,什么是善,和什么叫做忍。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