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李真多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7月28日】

李真多,是神仙李脱的妹妹。李脱在西蜀金堂山龙桥峰下修道。蜀人历代都见过他,大约往来八百多年了,因此称他为李八百。

周穆王时,李八百来到广汉栖玄山上居住,炼制九华丹成功以后,云游五岳十洞,二百多年。在海上遇到飞阳君,教给他水木之道,后回归此山。炼药成功,又离去几百年。他或隐或显 ,游历于市朝之中。又登上龙桥峰,制作九鼎金丹,丹炼成时已经八百年了。他三次在此山修道,世人称此山为三学山,也称为贤山,大概是因为李八百取的号。

丹炼成后,李八百要试一试它,就把丹药抹在崖石上,顽石化为美玉,光彩晶莹润洁。试药处至今还在。有的人凿崖取玉,则风雷为之变色。

李真多随哥哥修道,居住在绵竹。现在真多古迹犹在。她有时往来于浮山之侧,现在称此山真多化,就是古时的浮山化。李真多天生有仙姿,崇尚玄理。李八百教授给她朝元默贞的要诀,她修行了几百年,样子就象二十岁左右的人,神气庄肃, 风骨英伟,不同于弱女之态。人们有时见到她,都不敢正眼去看。

其后太上老君与玄古三师降临度引她,授她飞升之道,她就先于李八百而白日升天。真多化有潭,那里的水总是红色的,原是古代的神仙炼丹砂的泉源。浮山又名万安山,山上有二师井,饮井水可以治愈疾病。现在用真多的名字,所以称为真多化。

( 资料来源:《集仙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8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