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次远行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1月12日】

生命是一次远行。从诞生那一刻起,便以注定。

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不管是儒雅博学,还是粗野盲流;在世俗的大海汪洋中,在没有遇到“真善忍”法理的渡船之前,也许都曾经是追逐名、利、情的苦涩水手。

在妄想征服大海的航行中,无论我们怎样勇敢,怎样智慧,但是,都无法摆脱生老病死的宿命。

在不断的轮回转生中,生命一次又一次开始远行。艰难坎坷,狂风大浪,功成名就时,才发现:我们的生命,只不过按着地球的形状,实实在在的划了一个圈,最终还是回到了生命降生的原点。

生老病死,这就是世俗中,人的命。几千年,几万年,重复不变的命运。看着汪洋起伏不定的大海,曾经几多茫然:我们究竟为了什么,来在世上?我们究竟是谁?究竟来自哪里,究竟又是为了什么,一次一次的航行,却又看不到最终的止境?

人生的航程中,船有时会触暗礁,但更多的时候,会遇上疯狂掠夺打劫的邪党海盗。为了保命,多少勇敢的水手屈服了。尽管我们的内心,曾经豪情壮志,充满远大的目标,曾经向往天空的高远,而拼命追逐大海的辽阔,渴望海天连一色的壮美。

但,挂满骷髅头的黑色海盗旗帜,把水手的勇气,打的七零八落。为了在现实中生存,多少人放弃了道义和勇气,为了海盗的金银财宝,默认着海盗的打砸抢,默许邪党盗贼的害人罪行,置天良无辜生命与不顾。在贼船上,苟且偷生,有的人已经认贼做父,却浑然不知。

“轮回转世几千年,進進出出为哪般?功名利禄不长久,世道兴衰全在天。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败过眼烟,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世俗有轮回,却不是绝境,人世有高音,用慈悲的歌声,道破真机,把沉迷唤醒。

生命一次又一次起始远行,原来最终是为了遇上使生命得救的“真善忍”法船,她帮助我们度过这人生的苦海汪洋,带我们摆脱轮回之苦,登入幸福的美好之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