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从证实法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1日】

最近,通过学法与向内找,又悟出了一些道理。

(一)

在《转法轮》中,师父说,“由于人生生世世所做的一些不好的事,给人造成灾难,给修炼者造成业力的阻力,所以会有生老病死的存在。这是一般的业力。还有一种强大的业力,对修炼者影响非常大,叫作思想业。”以前读过这一段时没有怎么多想,最近有了深一层的认识。因为一般的业力来时,容易明白这是业力;而思想业来时,往往顺着它想,觉察不到是思想业,还以为真是自己的思想,所以造成的影响大。

最近想写一篇关于4・25的文章,却迟迟没有写出来。当自己查找原因时,发现固然有其它的因素,但主要原因是自己没有从法上认清,思想业在干扰着自己。而在当时,自己却意识不到那是思想业。

随着進一步学法,思想渐渐的清晰起来。当从《转法轮》中明白更多的法理时,意识到法揭示了一个生命应有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生命离不开法,这也就是为什么证实法。自己体会到:证实法并不是以前认为的自己这个生命在为法做什么,而是通过自己照着法做的过程中,在从新造就着自己生命。

因为生命都偏离了,所以如果没有法作指导,也就没有了未来。因此自己在证实法的过程中向其讲述大法的真相就变得极其重要。

(二)

现在意识到,和大法比起来,自己实在是很渺小,所以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意义就远远的超出自己一个生命的范围。也就是说,很多事情并不只是自己如何如何,而要从正法的需要来看。

比如说,一个人有手有脚,有鼻子眼睛等,各司其职。当各自都尽其职责时,才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修炼大法过程中,共同做大法项目时,每个人要做的也都不同。当放下自我,不以自己的角度或观念去衡量指责他人,而是把自己该做的尽量做好以配合整体时,才是正确的心态。

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只从自己出发去考虑,更不能由着人的观念来认识大法或评价正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情况。因为其中涉及到的因素可能是很多的,超出自己认识范围的。

当遇到一件事情时,自己想着如何能通过此事证实法,如何能通过此事让众生认识到法从而得以救度时,就是做对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