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愿不愿意证实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最近自己修炼状态不怎么好,自己也在想着如何从困境中走出来。

过去的几天里做了两个梦。在一个梦里,自己的孩子被妖怪给抓走了,梦中的自己虽然不愿意,但似乎无力把孩子抢回来。在另外一个梦里,似乎是一大群人在一起――自己也在其中,由于道德的下滑,导致了被淘汰,表现上就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引起了一场大火,将一切化成灰烬。

想想自己这一阵子三件事做的不够,尤其是发正念。自己也在为自己找借口,如要带孩子睡觉、夜里还要叫他起床因此睡不好,等等。但凭心而论,自己常常在发正念前几分钟、或一二十分钟里醒过来一次,但稀里糊涂的又睡过去了。自己也想着改变这种状态,但却没见好转。上面的两个梦也是在提醒自己,由于发正念做的不够、正念不足,造成的损失已经到了极其危险的边缘了。

这几天里,通过学法,与同修交流和读大法弟子写的一些文章,有一些体会。一个就是机缘的珍贵。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不管是历史上为正法准备的这一切,还是自己在修炼路上走过来的,还是自身周围生命的来源及其来此过程中经历的一切,促成了现在的每一分钟、每一刻都很难得。

另一个体会就是自己如何对待周围的人与事。现在家庭中,有老有小,三代人中只有我一个修炼人。虽然与自己直接接触的只是几个家人与同事邻居等,但更大范围内以不同形式表现出来的众多生命其实都在观望,看一个修炼人在种种场合下的思想与言行。许多生命并不了解大法的真相,而是带着各自的观念来衡量。因为他们对大法的态度、对正法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未来,所以当自己由着人心对家人或身边的人产生不满、怨恨或相应的表现时,就会造成损失。

有时在想,磨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还是这样呢?昨天还在这样想时,突然意识到:其实就是在等着自己走出一条路来。能不能走正这条路,不只是自己的修炼,还有这些生命的被救度。

归根结底,还是看自己愿不愿意同化法,愿不愿意证实法。当自己真想这样做时,就会有一条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