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执著于常人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12日】

昨天工作单位上有一些事情让自己不高兴,心中有些不满。在回家路上,想起师父的讲法;意识到:与常人闹别扭,那肯定是自己错了,有做的不对的地方。

想是这样想,可没有再往下想自己错在哪里。

晚上学法,读到“......他打出的意念是带有立体声音的,你听到了就象他讲话一样。”(《转法轮》)意识到: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在身处的环境里,如果自己有常人的观念或杂七杂八的思想,即使不说什么不做什么,那些乱糟糟的思想不也传到别人那儿吗?于是想到:看来自己什么时候都不能起负面的、不符合法的念头。

又读到“因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和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性本善的、善良的。”(《转法轮》) 这句话已经读过许多遍了,今天突然意识到:照着法去做,这其实并不是自己做出的某种选择。“真、善、忍”是这个宇宙的特性,而自己是这个宇宙中的一个生命,所以照着去做是很自然的,否则一个生命就会完结,就象是一个人生存中没有了水或空气。

今天早上起来,又想起一些单位的事情在脑子里转。后来悟到:自己这个生命同化了大法多少,有什么归宿,本质上说与其他生命怎么对待自己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常人中与自己有关的事情就是在考验着自己,常人有与无关的事情也自有其定数,所以都不要去执著。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如何同化法、照着法去做、感化别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