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持之以恒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3月08日】

记得那是在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让写作文。那是一个看图作文。与我年纪相仿的大陆朋友们都会很熟悉:一个人想要挖井,明明地下有水,可是他挖了很多长短不一的井,但是由于深度不够,都没有挖出来水。他还在不断的换地方挖。

近来偶尔想到此漫画,心中真的有些感慨。这种错误自己也是经常的犯。做什么事情就是缺乏恒心!

当我们要做什么的时候,只要基点摆正,目标明确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因为人间就是相生相克这个理所制约的。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困难。当我们经过了艰苦的努力,经过失败与痛苦,最后达到目标的时候,才能珍惜所得到的。这得需要一种强大的毅力,一种不达到目地决不罢休的气概。常听人说,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定就会感动天地,甚至得到神明的相助,也一定会尝到成功的滋味!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1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