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遥望故乡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1月31日】

我,已经记不清在人中轮回了多少生,多少世。每生每世都与一方土地,一方众生结下深厚的缘分。此生因为机缘促成,使我转生到了那方黑土之上。

兴安岭的青松白桦,绥化的大豆玉米,松花江的鲤鱼芦苇,伴着我走过了二十几个春秋。

遥想当年,在冰雪消融草木吐绿的春天,我自己站在无人的树林里,企盼着那花开的日子;在阴雨连绵的夏天,我擦去蒙在玻璃上的水汽,静静享受着细雨给人类带来的诗情和画意;在金色的秋日里,我站在高一点儿的地方,看着太阳有序的从东方升起,又在西方慢慢的落下;在冬日的月圆之夜,独自坐在窗外,仔细的数着天上的星斗。

很多人都会说,当人走入社会,到外面闯荡一段时间就会变得“成熟”。而我自小形成的善良和纯真不但没有随着时光的匆匆而逝发生任何的变异,而且变的更加的纯净。

我,带着那方土地赋予的口音和性格,不知怎的,在此生也走上了辗转漂泊之路。而今,又值岁末,作为漂泊异乡的游子,只能恭敬的将自己的赤诚和对家乡的眷顾呈于纸上。岁月悠悠,掰指算来已经有快到两年没有回去,见那方黑土那里的乡亲父老。

不能忘怀的是,那里的山山水水熔铸了我这种坚毅的性格,使之不会为任何非正义的力量所改变;那里的一切启悟了我善良的本性,使之无论周围有多么不善良的因素也无法改变了我这种纯真的本性;那里的高山和一望无际的平原给我了一种开阔的胸襟,使我能够心容万物。更重要的是在那里我看到了一本书,使我与疾病绝缘,洞彻自己因何而来,因何而去,和自己在不断的轮回转世中在苦苦的寻觅的究竟是什么。

那方山,那方水,那幽幽的黑土和那亮晶晶的水还有那群善良的乡亲,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

我明白,没有别的,只有做好一个觉醒的生命所应该做的,那才是对那方土地和那里的乡亲的最好报答。作为同根同源的家乡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能明白真相,从而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