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陈箍桶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2月04日】

陈箍桶,是南宋末年的隐士,既没有人知道他祖籍何处,也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与年龄。人们只知道他每日挑着一副担子,走街串巷,四处吆喝,以箍桶为生,问他姓名时,他只自说姓陈,所以人们便叫他“陈箍桶”。

在人们的印象中,陈箍桶总是蓬头赤脚,一年四季他都只穿一件单薄的衲衣,这衲衣从来也没见他洗过,可是好像从来也没脏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虽然陈箍桶的须发已经斑白,但他那双眼睛却依然清澈明亮,就好象孩婴的眼睛一样。在与人偶然交谈中,他所讲的大都是百年以前北宋徽、钦二帝的事情,然而从他的相貌上看,他却好像只有五、六十岁。陈箍桶给人箍桶从不要价,主人给多给少,他同样欣然接纳;遇着孤儿寡母无钱可给,他也从不在意。

没有人知道陈箍桶住在什么地方,但人们都知道他的行踪总是异常神秘。比如说,一人说他上午在家门口看到了陈箍桶,可另一人也同样说上午他在几十里之外的某地发现了陈箍桶的身影。也正因为陈箍桶行踪的格外神秘,所以他每天一露面,四乡的孩子们便如同甩不掉的尾巴一样跟随着他,吵吵嚷嚷的看他究竟要去什么地方。每当这时,陈箍桶总是毫不计较孩子们的吵闹,从不对孩子发火生气。

陈箍桶平日总是酒不离身,喝完酒后,不管是在人声嘈杂的街市,还是在秽草丛生的荒野,他都会随便往地上一倒,枕着担子呼呼大睡起来。有一天傍晚,陈箍桶又喝了酒,正好走到海边时酒劲大发,扔掉担子,朝沙滩上一躺,便沉睡过去。第二天清晨,在五、六里以外的沙滩上,有人发现陈箍桶全身湿透倒在海边。这人还以为他早已被淹死了,可走近一看,发现他依然鼾声阵阵,正在睡觉呢。这件事传开以后,人们都认为陈箍桶的确不是凡人。

后来,元军進攻南宋,大军渡江南下攻城掠地,一路上由于古代那种改朝换代战争,百姓流离失所。陈箍桶所在的地区同样也遭受了战火的波及,田地荒芜,粮食断绝了一个多月,甚至于有些人都因饥饿而死,可是陈箍桶却安然无恙。人们发现,像往常一样,他每天依然醉卧街头,人们真不知道他吃没吃东西,假若他也吃东西,那吃的东西又从何而来呢?

一天,陈箍桶在街头游荡,忽然看见有母女俩人被一伙元乱兵紧紧追赶,意图非礼,情形非常紧急。陈箍桶见状便快步上前拉着她们一块儿跑。母女俩觉的陈箍桶刚一牵她们的手,她们的身体便轻盈了许多,跑起来也格外迅捷。乱兵虽然穷追不舍,却始终追不上,乱兵于是恼羞成怒,便用火铳向陈箍桶一行三人射击。宋、元、明时代的古中国火器一直比较发达,宋朝时就已经有了原始的火铳了。陈箍桶见此便将母女二人遮挡在身后,自己一人左拦右挡,把火铳射击出的金属弹丸全部用自己的身体挡了下来,而躲在他身后的母女俩则安然无恙。乱兵见状,吓的站在原地再也不敢往前追了。

不久,更大的战乱来到,改朝换代,便再也没人知道陈箍桶的去向了。也许陈箍桶此时已经修炼圆满离开人间了吧。

修炼人虽然与世无争的,但也绝不是看着坏人杀戮善良,奸淫妇女都不敢站出来的懦夫。故事中的陈箍桶就是在危急中救下了母女二人的。可见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是不会见死不救的。

现在一些人不明白法轮大法修炼者为什么冒着被共产邪党迫害的风险,依然坚持向大家讲真相,告诉大家“天要灭共产邪党,退党、团、队保平安”。其实我想他们之所以这么做,从某一个角度来说,就和陈箍桶为什么要救下那母女二人是一样,都是为了救人。

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是大法大道,是真正度人的伟大佛法。可共产邪党却因为其不改的邪恶本性,偏要发动这场邪恶的迫害。共产邪党在这场迫害中,使尽了一切恶毒的手段,大量的法轮大法弟子被邪党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内的各种方式迫害至死。

宇宙存在着善恶有报的法则,谁要迫害佛法谁就一定遭恶报。共产邪党迫害法轮功的恶行已注定其要在最为惨烈可怕的报应中遭到天灭。而所有曾加入过党、团、队的人都发过为邪党贡献一切乃至自己生命的毒誓,而且他们在另外空间的身体上还被打上了一个兽印。

到了天灭共产邪党之时,一切没有退出党、团、队的人都将面临因毒誓应验而成为邪党陪葬品的可悲的未来。法轮大法弟子正是因为清楚的知道了这一点,因此绝不能见死不救,绝不能坐视大批同胞被邪党带入毁灭的深渊,所以大法弟子们才站出来劝大家退出邪党,让大家破除毒誓,抹去兽印,从而能走進美好的未来。大家千万不要误解了法轮功学员的一片善意啊,赶快退出党、团、队保平安吧!

(资料来源:《墨余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