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 葛永?除狐精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7年12月26日】

蜀中彭县有一处名山,山有东、南、西、北、中五峰并列,因此称五斗山。据说有位名叫俗名葛永?的道士在此修道成仙,所以又呼葛仙山。

据说,这位葛永?是晋时一位学识很渊博的人。他深通仙道,到处寻找善地修炼,终于发现五斗山奇境佳胜,遂入山修炼,后于此得道。唐代时,川中节度使韦皋少年时期,还曾与葛永?道长在五斗山相遇。五斗山当地有很多与葛道长相关的神话传说。今天,这里就只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动物得灵气后,干挠葛道长修炼的故事。

葛永?在山中修炼之时,山中有只狐狸(当地人称狐狸为“毛狗”)每当他念经修炼时,就在一旁蹲着听经。葛永?心想:大道无私,凡有缘者均可来修炼,所以见状亦不加禁止,日久天长,这狐狸居然得了灵气,成了精,还能变化多端,但终因是只畜生,兽性不改,这狐精便偷偷下山危及人畜生命。葛永?知道后,痛加斥责,即要废去其全部功力。狐精也非常狡诈,马上痛哭流涕,发誓今后一定痛改前非。葛永?心道:修炼人慈悲为怀,这只狐狸获得如此功力也甚为不易,所以就姑且饶恕了它。

但狐精对此却是怀恨在心,它觉的要想为所欲为,必须除掉刚正的葛永?。但葛永?已是半仙之体,怎么能够随便除去呢?思来想去,狐精觉的只有做使葛永?最悲痛的事,使其动情,动心,趁其心神摇荡不能自持之时,才有得手除去他的可能! 狐精经过观察发现: 葛永?对他的儿子非常爱护,可能父子之情还很深。

一日,葛公之子赴广汉地方游学,途经五斗山,那狐精突然从洞中窜出,把葛永?之爱子吞進腹中吃掉了。葛永?当时正在东斗峰朝天洞修炼,本是心平气和,突然觉的心惊肉跳,把持不住滚滚心潮,马上掐指一算,立即知道狐精所做之事,急忙忙奔出洞去,随手拔起洞前水中菖蒲,变成一柄锋利无比的宝剑,即凌空向那狐狸洞劈去。剑劈山开,因此当地即有了一处名为“破山”的地方。

这狐精积年修练亦是不弱,一口喷出一片毒雾,借着毒雾,张开血盆大口,扑了过来。

这时葛永?想到除掉这狐精不仅是给儿子报仇,更重要的是妖精不除此山不净,民无宁日。这样把心神稳定了下来。葛永?心中暗暗祈祷:“除恶务尽!成败在此一举,愿上天佑我功成! ”掌心雷一起,将那狐精击的现出原象,又用神火加以焚烧,不久狐精便灰飞烟灭了。一时间天宇中的毒雾也随之澄清。

据说,农历三月初三是葛仙诛杀狐精的日子,那狐精与葛仙斗法时用毒雾污染了山林,所以葛仙诛妖后即召请龙神普降甘霖以洗山。后来这五斗山中就有了一种神奇的现象,即每当农历三月初三这一日来临之前,山中必普降大雨一场,将山脉冲刷的碧绿洁净。

其实,修炼人对动物应该是不杀不养的,而且动物也是绝对不能修练的。这狐精能危害一方,杀人害命,与故事中的修炼人当初放任其听法,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对于修炼人对动物的态度为什么是不杀不养的,法轮功创始人早已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讲的很清楚了:“‘不杀’修炼的人都明白了,‘不养’这里有两个道理,一个是修炼的时候这些动物容易得灵气。如果一下子得灵气,说不定它会干很多坏事。中国有句老话叫‘成精了’。动物本身是不让修炼的。再有一个就是养这些东西很操心,会散心,想它也是执著,就影响修炼。当然对修炼人来讲,很喜欢动物也是一种执著。”

通过这个故事,我悟到,修炼人一定要做到是“不杀不养”,否则很有可能带来很大的干扰。

(资料来源:葛仙山当地世代民间传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