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访友

清醒


【正见网2008年04月19日】

小兴安岭的伊春市,大部分地表被森林覆盖,空气新鲜,风景怡人,是当之无愧的绿色城市。七十年代,我因公常出差到此,这里的人们很忠厚,特别实在,因此人际关系非常好处,互相之间有求必应,可以说是人帮人吧。改革开放后,我赶潮流去南方开发,面对物欲横流的世界,我常会想起美丽的伊春,诚实可靠的伊春人,唉!很久没有去东北了。

过年期间,伊春的好友老冯打电话来问候,我心情格外激动,谈及南方商品经济下一切向钱看带来的没有人情味,老冯叹息,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到伊春走一走,老冯自然高兴。说行动就行动,托人买好车票,要出发前给老冯挂个电话,快挂断时,老冯意味深长的说:“伊春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

先坐火车,再坐汽车,当车驶進伊春地界时,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这就是我熟悉的伊春?路边的山上,稀疏的是胳膊碗粗的小树,那海洋般的原始森林哪去啦?忽然我看见一个醒目的招牌,上写“xx党员种植林”,好大一片!连个树苗都没有!车又行一段,又是一个醒目的招牌:共青团员种植林,哇!也是一棵树也没有,尽是荒芜的野草。

老冯家的变化挺大,子女都长大了,全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他一人,而且住進了楼房。我在屋里绕了圈,装修很简单却也干净明快,我说:“不错呀,什么时候搬進来的?”他说:“有十来年了,啥不错,这小区完蛋了,时不时就停水,来水时家家盆盆碗碗的接,有时还是不够用,只好去亲戚孩子家住,水缺的厉害呀!不说这些,来来来,我都准备好了,小烧,下酒菜。”

一早就坐汽车,中午过了还没吃东西,肚子早有些饿了。

我们各呷了一口小烧,我说:“这味还是那么正!”老冯说:“现在就剩它了!你们是喝不到的,一出厂就有假了,我这是托人从厂里灌来的。”“伊春也这样?”“哪不是这样,这共产党的天下,乌鸦一般黑。”

半瓶小烧下肚后,有了底,话匣子打开了。

我说:“原来这路边的树也是很多的,怎么……?”

“别提了,都被乱伐没了,各林业局下岗的下岗,被承包的被承包,我干了一辈子,到老才拿800多,我这个级别,在你们那不得挣个二、三千呀?”我点点头,他接着说:“工资不高,物价奇高,洗个澡,普通浴池都是7块,加上搓澡就得十多块。很多人的底保一个月才80块,连一家人洗澡钱都不够。”我说:“怎么这么高?”他说:“人少,都去外地打工了,就剩下老幼,没本事出去的,要不就是政府部门、有靠山的,消费少,合不上账,没办法。”

老冯又是几杯酒下肚,话也变的多了,牢骚都出来了。“这共产党净整事,折腾人,好好的一个伊春,过去多红火,数不尽的木材、珍宝,现在没了!钱都進共产党的腰包啦!那时候我们在一块,多好,人与人之间,人情味多浓!现在不行了,世道变了,人与人之间疏远了,好象隔一层膜,没人敢说真话了。就说我们这单元,以前可热闹了,有四个炼法轮功的,人可好啦,楼道的卫生都是她们打扫,帮东家帮西家的,没少帮我,在她们的带动下,大家互相之间都有个穿换,现在全都给判了刑,你说这是什么世道?”我说:“他们干什么来的?”“干啥啦?不就是说说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吗?有啥?那一阵子,我们这儿总来警车,闹的左邻右舍不安宁,但没人敢站出来,怕自己受牵连。中共真能撒谎,电视上说什么对法轮功春风化雨,骗人!动不动就骚扰,炼就打、就抓,好人進监狱,豺狼当道,这么下去,中国不就完了吗?老百姓也被整怕了,明明知道这几个老邻居在受苦,也不敢说真话。现在人把说假话当成自然,你说不都是迫害法轮功整的吗?”

我和他对饮一杯,他接着说:“老哥,你一点也没听说过法轮功?”我说:“这几年光挣钱,什么也不关心,没有去了解!”“哎,老哥,你可得了解了解,出大事啦!”“什么大事?”“天要灭中共呀!只有退党、团、队才能躲过这难关,你退了吗?”“没有!”“快退吧。”“上哪退呀?”“你还记着老张吗?”“记得。”“就让他给你退,化名小名就行。”我说:“行。我从那一天起就讨厌这个党,从整运动以来,就是搞欺骗、栽赃陷害,我当时也是应付差事才入的党,可我从不相信这个党,除了整运动害人是真的,其它全是假的,我就被它折腾的一身病。”“那你就念大法好,身体可好啦,看我,几年了也没進过医院。”

我说:“你这么明白,是不是也炼法轮功?”“嗯?炼法轮功的都不喝酒,我不行,而且我不能够忍,法轮功讲真善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不行! 我做不到,我是个火曝脾气。”我笑笑,老冯说:“去年警察抓楼下的老赵头时,我就不干了,我问他们为什么抓人?他们就要对我也行恶,我上去就跟他们打起来了,当时我酒气冲天,他们怕我和他们玩命,不好说,就推说我们也没办法,上指下派,例行公事。”我说:“要是中国人都象你一样,这个邪恶的共产党早垮了。”我们都乐了。

第二天,我们坐大客车去南岔找老张退党,车过检查站不远,就停了下来,我抬身看看,不知道为什么停车,老冯说:“等人呢,别急,一会儿有上车的。”说话间,从山上的小道下来几个人,上了车就抱怨,从他们的话中才知道,车站有个规定,乘客必须从车站买票才能上车,到了发车时间,既使没有满也不许再上人,否则检查站检出一个人200元,现在油价高,又有养路费、过桥费等等一大堆的费用,为了挣点钱,客车主必须要让后上的乘客躲过检查,因此不得不让这些人从山上绕走。可见老百姓挣点钱多不容易!到处都是检查的,老百姓都被中共画地为牢了,我听说连新的身份证上都有发射器,只要带着身份证,只要共产邪党需要,随时可以掌握一个人的位置。

中共完蛋了!太不得人心了!老百姓要知道它背地里干的一切,非剥了它的皮不可。幸好从今天起我和中共有联系的一切全断了,我退党后的感觉真好,身体一下轻松了,好象没有束缚了,要飞了起来,以前总觉的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所控制,现在全没了,总之一句话:退党真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