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片枯田边

轻盈


【正见网2007年11月27日】

秋叶满地,愁云满天。

本是丰收的季节,却见眼及之处一片干枯,农民“难得清闲”的在田头坐着。

“你们说这怎么回事呢?”
“唉,谁知道呀,本来才一小片,没几天就全这样了。”
“象流行病一样。”
“家里还指望这几亩田过活呢!”
“农民的日子不好过啊!”
“老四,你那大学生可要好好培养哟。”
“喏,学费都在这了!”被称老四的指着那干枯的地,枯萎的地,道不尽的忧愁,大伙又一阵默然。

“你们说这天怎么就这么不公平,故意跟我们这些农民过不去么!”
“哎,老牛,你可别瞎说。”
“这不明摆着嘛,你看那些官员,吃喝嫖赌的,活的多自在,而我们这些安守本份的,反倒一天比一天难过。”老牛愤愤的说。

“老牛,你有所不知啊。现在最倒楣的就是那些当官的了,你不为xx党效力,不会吃喝嫖赌,太正直,迟早会被排挤掉。为xx党效力的,那就更可怜了,以前的左倾右倾文革咱就不说了,现在掀起了退党热,还在为xx党效劳的将来肯定有苦头吃。”

“唷,大勇,你哪听来的退党热?”“前些日子赶集,在集市上一个中年妇女告诉我的,还送我一张碟,回家里看了,真不得了,外国声援几千万人退党大游行呢!”
“你就信了?”
“人家骗我干啥?”
“老牛,你可别不信。”老四说道,“前些日子我儿子回来也跟我说在网上看到几千万人退党,叫我把共青团给退了,被我呵斥一通呢。现在想想,咱们被xx党折腾了那么多年,怎么就没想去摆脱它呢?”

“你说咋摆脱呢?”老牛不解问道。
“你的共青团就得退了。”大勇说道。
“你退了?”
“退了!”
“‘天要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我也听说了。”
“老牛,保平安是将来清算中共的时候,不是它的一份子就不用去给它当陪葬品了。”
“大勇说的是。咦,你那块碟还在吧。”“好东西当然是珍藏起来啊。”
“走,我也要瞧瞧。”老四起身说道。“哟,可别落下我啊!”在他们谈话间,云已渐渐散去。

苍天悯人!人愁,天亦愁,愁人只顾眼前,愁人不识报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