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亡国三恶因》有感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04日】

近来,偶读史料,不意竟得著名诗人、教育家的于右任先生(1879-1964年)的一些资料,其中尤觉他的一篇名为《亡国三恶因》的文章,实在是值的今人再读一番的。于先生的这篇《亡国三恶因》,发表于1910年的《民立报》上,这篇文章发表后不到一年,貌似依然还能继续统治下去的清王朝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解体消散了。

《亡国三恶因》全文不过百余字,现录全文如下,以供人们反思今日之时局,观古而知今。唯愿同胞能有所觉醒,并做出正确的选择。

“民穷财尽,社会破产,国家破产。国有金,吝不与人,为他人藏。此其一。

善不能举,恶不能退,利不能兴,害不能除。化善而作贪,使学而为盗。此其二。

宫中,府中,梦中,此哭中,彼笑中,外人窥伺中,霄小拨弄中,金钱运动中,一举一动,一黜一陟,堕其术中。此其三”。

于右任所说的以上三点,非常具体而清楚的说明了清朝灭亡的原因。任何一个政权,无论他貌似多么强大,只要具备了上述三点,决不会逃出灭亡的命运。学史贵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而能知兴衰,避祸而趋福。现在就让我们从于老所描述的三点,看看今日之中国。

从第一点来看,现在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广大农民日益贫穷,读不起书,看不起病,住不起房,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大城市和少数权贵们光鲜奢侈的背后是社会经济衰败的真相。贪官们正日夜不停的盗走国家和人民的资产,国有资产被蛀空掏光;中国股市一路暴泻,跌幅将近一半,目前还在继续下跌之中,多少百姓学本无归。就连中共政权的总理,也在今年两会结束时的记者会上说:“今年恐怕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其实中国的经济早已是“民穷财尽,社会破产,国家破产”,只等最后泡沫破裂了。而且官、商勾结与民争利,大量社会财富迅速向权贵手中集中,成为权贵私有,其中的许多都被转移到国外,劳苦民众虽竭尽劳作,所得不足以维持生计,两极分化严重。“国有金,吝不与人,为他人藏”,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了。

再看看第二条,现在中国已不是“善不能举,恶不能退”问题了,而是整个社会的善恶大颠倒。最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中共邪党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无论是在祛病健身方面,还是在教人修心重道德的方面都有极为显著的功效。很多法轮功学员不光病好了,而且不断的按照“真、善、忍” 的标准去做一个好人。法轮功真是于国于民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好功法呀!

可就是因为当时中共头子的妒嫉,从1999年7月20 日开始,邪党对法轮功学员進行了疯狂残忍的镇压,强迫他们放弃信仰,把他们关進监狱,至少迫害死了三千多人。更令人发指的是中共邪党正在大量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健康的身体器官,加以倒卖牟取暴利。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最大的奖恶罚善,是对人善良天性的灭绝,是最大的邪恶,最大的犯罪,是最大的“利不能兴,害不能除”。

由于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再加上中共本性上的邪恶导致社会道德急剧下滑。邪党官员不仅不作为,而且忙于贪污,嫖赌,聚敛不义之财。常人都兼有善与恶,好的制度,好的环境能抑制人恶的一面,使坏人坏不起来,使做好人变的受欢迎;而坏的制度,坏的环境却能使人放纵恶的一面,使坏人大行其道,好人不吃香。目前中共邪党统治的社会正是一个逼良为娼的环境,比如,一个当官的要不搞贪污腐化,那简直是混不下去。中共就是一个最典型的“化善而作贪,使学而为盗”的邪党。“化”、“使”二字很生动的说明了官员普遍贪腐、社会道德败坏原因正是中国社会的统治者――中共邪党。

最后再看看第三条,说的是腐败政权只能用各种不义的手段来维持自己的统治。例如现在,在国内中共邪党为了拢络人心而大幅度提高公务员工资,提高军人待遇,而这一切花费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不出钱人民出钱。当前的物价飞涨的一个原因,其实就是中共要从中收刮钱财,以供自己享受和拉拢人心,而中共的蠢行又進一步导致贫富不均,两极分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全国到处出现 “此哭中、彼笑中”的现象。在国外,中共不惜牺牲中国人民的利益,大力拉拢其他国家,搞金钱外交,例如用大量减免其他国家债务以及大量外援和大笔的商业定单,来使许多国家极力讨好中共。这些“外人”也就是讨好中共的外国,并不是真正对中国友好,他们只是“窥伺” 中国人民的利益,借机捞起好处罢了。

中共为了维持统治,在国内、外派出大量的“霄小”之人,也就是特务,到处制造谣言,挑拨离间,妄图打击正义力量。例如,在国外搞什么政治献金,用“金钱运动”的方式收买外国政要,拉拢他们助其为虐;大量特务渗透国外华人社区,煽动人们敌视法轮功学员。而中共邪党做这一切,全都是用金钱来做,都以经济利益为动因,真的是“金钱运动中,一举一动,一黜一陟,堕其术中”, 这样的统治岂能长久?又岂能不败亡,不解体?

于右任先生当时作此文章时,其意是指满清,然而今天读来,仿如是为百余年后的中国人所写。如若把中共红朝末世的乱相与这三条来对照,条条只有过之而无不及。于右任先生此文出后一年,满清即亡,以此来推断既可知,现在中共红朝的统治也和当时既将倾覆的满清一样,灭亡在即了。可笑的是,大难临头之时,中共统治者依然迷信暴力,毫不审时度势,“两会”竟然不讨论一个实质性的问题,置国计民生于不顾,这简直是在自取灭亡,是在加快自己毁灭的進程。

任何明眼人都会知道,中共邪党已是时日无多。然而善恶到头终有报,中共灭亡时,它所造下的罪业是不可能随着它的解体而一了百了的,它的罪恶一定会有彻底清算的那一天。那时中共的每一个党、团、队成员都会受到牵连哪!因为他们都发过誓要把生命献给它,那时可真就给中共邪党当了陪葬了。

那么,一切曾加入中共邪党组织的人怎么办?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真心退出你目前为止所加入过的党、团、队等一切中共组织,在海外退党网上发个退党声明,退党声明用小名、笔名、化名都可以,就这么简单。如果无法突破中共网络封锁,那么可以把退党声明写在纸上,然后再张贴到公共场合既可。

三退后,你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心灵净化了许多,我相信你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还有别忘了告诉你的家人、 朋友啊!他们也都等着你去拯救他们的未来呢!天要灭中共的时候,咱可不能做它的陪葬啊!咱们可都是炎黄子孙,不是马列的后代啊!

汉・袁康《越绝书・越绝德序外传》讲:“故圣人见微知著,睹始知终。”宋代文学家苏洵也说“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鼠目尚有寸光,动物尚能在大难来临之前有所警觉。现在真正明智的人都会从种种现象察觉中共邪党气数已尽,从而退出邪党,选择光明的未来。

可悲的是一些在中共统治得到了一点蝇头小利,以及被中共愚弄的人,想的只是眼皮子底下那一点点的物质利益,还死死抱着中共不放,不愿退出,简直是连“鼠目寸光”都做不到。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奇怪,有些东西你越是想得到,就越是得不到。那些只顾眼前利益,甚至为了一点利益出卖人格良心的人,为独裁者唱赞歌,到头来不仅得不到想要的利益,还会把自己搭進去,落的个陪葬的下场。

其实退党之事用化名、小名、笔名皆可,只要用化名退了,你就不再是中共的一员了,中共也不知道你用化名退了党,也管不着你,它灭亡时也拉不着你去作陪葬了。那将来且不是可以获得更多,更长远的利益?那且不是眼前利益与将来利益兼而得之。这可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着的好事呀。

最起码,化名退党不会对你的利益造成任何的损害。而且古代还有一句话说的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所以说,不管怎样,你还是抓紧时间,赶快退出中共党、团、队为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